桃園未來願景 張善政以MEGA CITY視野建設桃園

2022-07-15 20:34 吳思儒 記者

【本報記者吳霏凌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上午參加中廣「千秋萬世」節目錄影,除重申「政治人物誠信比做學問重要」之外,張善政也分享自己的求學及教學經歷,以及學成歸國之後對台灣在工程建設方面所做的創舉及貢獻。而節目中張善政也大談桃園未來願景,強調當選之後,會以桃北北MEGA CITY的寬宏視野積極建設桃園,讓桃園成為未來20年、30年間最亮眼的國際型城市。

 

面對主持人王淺秋的提問,張善政展現出輕鬆、親民且專業的一面,面對任何問題都侃侃而談,節目訪問到一半,張善政太太張琦雅也悄悄上線聆聽,讓張善政隔空表達對太太的感謝,感謝她支持他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桃園的決定,同時也感謝那些在通訊軟體群組上幫他講話(意指說服太太)的朋友。

 

面對近期的民調數據,張善政不改一貫的回答方式,認為民調起起落落、上上下下,自己會平常心看待,「贏了也不要太高興,那輸了也不要太著急,說不定過兩個禮拜數字有變化,可能差距變大或變小」。

 

對於林智堅的論文風波,張善政在節目上重申,「政治人物誠信比做學問重要」,我個人對他有沒有誠信的看法不是關鍵,關鍵在於民眾心裡認為他有沒有誠信,甚至是林智堅自己對自己的誠信有沒有信心。張善政說,誠信不是這次選舉的事,是他一輩子的事,他應該針對每個疑點說清楚。至於對於台大召開學術倫理審查會議的公正性,張善政表示對台大有信心,但前提是台大有沒有足夠的客觀資訊來認定論文是否涉及抄襲這件事,這是我比較擔心的。

 

張善政也在節目中分享他擔任台大教授指導學生論文,他說「做為一個老師,可以給學生一個最大的禮物,不是指導學生發幾篇期刊論文,而是研究過程中扎實及不做假的態度,那種做事的態度才是可得贏得別人尊敬的,那才是真正一輩子的事。」

 

對於主持人提問當時為何接受徵召及地方整合的問題,張善政說,當初接受徵召一是因為對桃園有感情,想為桃園做點事,第二是對工作的挑戰,若能以自己的專業的土木工程背景來參與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城鄉改造計畫「航空城計畫」,將桃園打造成媲美巴黎、倫敦的國際型都市,對於學工程的我來說,這一點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雖然過程中有很多挑戰,但既然機會來了就要勇於嘗試,一關一關解決。至於整合的部份,張善政表示,「我們(邱奕勝議長及呂玉玲委員)之間的溝通管道都是暢通的,目前都在再往好的方向走」。

 

節目最後談到桃園的願景,張善政以MEGA CITY來比喻,他說北北桃或桃北北目前人口初估有900多萬人,若以國際上定義1000萬人屬於超大城市的話,桃北北生活圈就是超大都市的概念,不管未來桃北北的首長是不是同一個政黨,都應該好好坐下來談一談。

 

而現階段除了要趕快解決上班族通勤的問題,讓桃北北完全沒有隔閡,也希望在桃園打造更多好的學區,提供合宜(物美價廉)的住宅吸引年輕人。所以希望未來4年或8年任內,讓桃園開始改變,讓桃園不是因為房價比雙北便宜而吸引人,而是要讓桃園成為大家一輩子的家,甚至可以讓下一代長大養老、深耕,讓國外旅居多年的人可以落葉歸根的城市,展現不一樣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