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說國民黨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降半旗

2022-07-11 23:27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蔡英文決定降半旗哀悼日本安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説,那是她的政治決定,人死為大,國民黨不必反對,但實在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起舞,也在中央黨部降半旗,而網路上也出現一些反對的聲音,要降就降民進黨旗 ,不要降我們的國旗。

 

趙少康在臉書表示,如果國民黨中央有人和安倍有特殊交情,安倍家人請他參加國葬,他以私人身分參加就行了,國民黨也不必、不該降半旗。

 

而網路上也出現一些反對的言論,指安倍不是對台灣好,而是對台獨黨好。安倍任內對台灣有做什麼好事?配合美國嘴巴講講幹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台灣就為安倍降半旗?安倍任內有和台灣建交?各項中日紀念活動邀請的是中共而不是台灣。霸佔釣魚台收歸國有,禁止台灣去捕魚。強迫台灣吃核食。對台灣農產品以各種理由退貨。以德報怨的蔣中正死亡,日本也沒降半旗,這面中華民國國旗~真是卑微到讓人丟臉憤慨。

 

國民黨現在什麼票都想要,大可不必,也不可能全要,國民黨是打敗日本的政黨,老蔣總統以德報怨是政治考慮,但日本在1972年率先背棄中華民國卻是以怨報德。

 

趙少康強調,安倍是愛國者,他愛日本,修憲要讓日本成為「正常國家」,不受和平憲法的

限制,是他做為首相的政治使命,但是安倍在首相任內也極力拉攏中國,對台灣並沒有特別好,是卸任後才積極表態,也是配合美國的反中政策,美國、日本都有他們自己的國家利益,我們也要思考自己的國家利益。

 

日本對侵華戰爭不道歉、不反省,安倍卸任就去靖國神社,對台灣慰安婦不道歉、不賠償,國民黨降什麼半旗?投機、愚昧,無自尊、失去自主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