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柯志恩在沒有許崑源的高雄要逆轉勝不容易

2022-07-11 07:05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於韓國瑜被罷免市長的當晚墜樓身亡,許議長走了,國民黨在高雄市似乎也失去制衡力量,凝聚力開始分崩離析,柯志恩能否整合小雞們團結對外,拉抬艱困選惰,又碰上綠營拔樁,想要逆轉勝不容易 。 

 

補選議長後,國民黨的正、副議長形同陌路。最近玉皇宮主任委員許文良又公開力挺高雄市陳其邁連任,國民黨在高雄剩下什麼?在這樣的政治氛圍之下,柯志恩盡管具有聰明才智,形象佳,在高雄想要突破重圍,逆轉勝,恐怕難度甚高。

 

高雄市玉皇宮(天公廟)是國民黨的大本營,管理委員會主委許文良與已故議長許崑源有非常深的情誼,相互以「兄弟」稱呼。許文良因為是玉皇宮的主委,所以綽號叫「天公仔」,為人有情有義,是力挺國民黨的大將,與馬英九、吳敦義、王金平等政要交情亦很密切。

 

許文良從吳敦義任高雄市長時就支持國民黨,韓國瑜到高雄市擔任市黨部主委的第一位拜訪的士紳也是許文良。楊秋興與陳菊一役輸掉55萬票,國民黨在慘敗之際,許文良對國民黨也不離不棄。高雄政壇人士都知道許文良對國民黨出錢又賣力,都與許崑源有很大的關係。

 

高雄市長陳其邁本月9日到玉皇宮天公廟參香,許文良號召多位在地國民黨的里長出席支持,除了肯定陳市長拚市政不分黨派,更公開力挺支持陳其邁連任。

 

參香後,許主委也邀請陳其邁與多位國民黨籍里長到廟方會議室茶敘,相談甚歡,據在場的里長表示,這是過去綠營參選人從未曾見過的高度禮遇。

 

許文良還公開盛讚市長拚市政有魄力,甚至解決了二十多年來,歷任市長無法處理且懸而未決的廟地問題,可謂全力相挺。出席的國民黨籍里長比民進黨籍還多,國民黨的里長說,沒有許昆源的國民黨大本營玉皇宮已翻盤由藍轉綠,這是年底選舉的一大警訊。

 

「深藍樁腳倒戈、玉皇宮主委許文良支持陳其邁連任」的新聞,今天在國民黨的組群裡瘋傳,炸爆了國民黨的基層,「老K,屋漏偏逢連夜雨、奈何天公不作美」、「天公有靈氣、沈船之前先跳船」等等留言,許文良支持陳其邁連任的媒體效應出現。

 

沒有許崑源的國民黨,連國民黨在議會佔多數席次都完全沒有制衡市府的能力,同屬國民黨藉的議長與副議長又形同陌路,同黨又不同心。議員們也分成議長派、副議長派、戰鬥藍的KK連線,在制衡市府的議題上不但不能合作,甚至嚴重到互扯後腿。國民黨在高雄不僅不團結,且四分五裂,更迅速衰退,未戰敗象已露!

 

國民黨失敗的歷史教訓歷歷在目,卻又ㄧ再地重演。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在國共內戰期間,兵敗如山倒,國民黨派系林立,四分五裂,投共變節的大官及將領們,不勝枚舉,最後導致民心盡失。國民黨來到台灣之後,政黨輪替,已經失去中央執政四次了,箇中原因與失去大陸江山幾乎雷同。

 

今天來看高雄的選情,國民黨加泛藍團結起來都不一定會贏,更何況是不團結。尤有甚者,國民黨在高雄的政治人物及大老們,人人只顧自身的利益,且互相勾心鬥角,人在藍營,心卻向綠營效忠,加上朱立倫黨主席的領導能力及威望不足,民意支持度也差,所以國民黨在高雄的衰敗,只能說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

 

沒有許崑源的國民黨,意指國民黨在高雄沒有強而有力的領袖,沒有了靈魂,宛如行屍走肉,ㄧ盤散沙,國民黨在高雄市還剩下什麼呢?若只是剩下「派系」,剩下「藍皮綠骨」,剩下「短視近利」,沒有讓人信服的領袖,缺乏強烈執政的企圖心與使命感,柯志恩角逐市長的母鷄就很難突圍成功,國民黨在高雄市逆轉勝的機會將會愈來愈渺茫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