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廟天壇送暖,學子獲頒獎學金

2019-09-23 19:35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蔡金旺台南報導】台南市台灣首廟天壇昨日舉行第25屆108年度天壇獎助學金,共頒發354萬元,計有121所學校956位學子受惠,應邀出席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勉勵受獎學子勤奮向學外,將來有能力時,務必回饋社會。

天壇董事長徐國潤指出,天壇從84年辦理首屆清寒獎助學金,至今已邁入第25年,這屆獎助學金頒發共有121所學校包括高中29所、國中32所、國小60所,有956位學生受惠,總計發出354萬元整,期許這些學生在社會資源的關愛下,繼續在浩瀚的學海中學習。

天壇秘書陳淑鈴指出,每年申請獎學金的學生大都是單親、隔代教養、主要負擔經濟者生病的家庭,所幸這這些孩子都非常上進也很懂事,她更舉例如就讀高中的林姓學生,母親多年前一場車禍,導致身體重創無法工作,只能靠父親微薄薪水負擔生計及4名子女的教育費,在生活困苦的環境下她仍然用功念書保持優異成績,還擔任班長職務,老師也讚許她是個做事盡責的孩子。

陳淑鈴強調,天壇辦理社會公益慈善救助,包括歲末送暖慰問金、清寒獎助學金、老人養護中心、讀書館、幸福人生教室、天壇學苑及配合市政府的各項社會慈善捐贈,每年均獲內政部及台南市政府頒發「興辦公益慈善暨社會教化績優宗教」殊榮。

台灣首廟天壇發放獎助學金,市長黃偉哲專程出席勉勵受獎學子。(記者蔡金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