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ESG高峰會 中華電信致力建構產業生態鏈

2022-06-24 13:06 蔡秀娥 記者

實現永續發展  創造正面社會影響力

 

(本報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全台首屆 2022 ESG高峰會於(24)日起一連兩天於台北世貿一館B區盛大登場。中華電信繼榮獲2022年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之雙首獎肯定後,再次於ESG領域大放異彩,彰顯中華電信將「科技為善」的理念落實,戮力推動永續發展、利他共榮。中華電信於展區(編號:B310)展示「智慧農業」及「屏安是福」解決方案,實現精準農業及高齡友善照護,誠摯歡迎貴賓蒞臨體驗中華電信的核心專業能力及數位創新成果。

 

中華電信永續發展以「綠化低碳、數位賦能、誠信透明」的願景,來實踐「智慧生活的領導者、數位經濟的賦能者」服務理念。將科技為善的理念落實、應用於公司營運,努力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扮演「開創者與領導者」的角色,實踐「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自主開發的智慧農業服務,透過「行動物聯網及環境感知器」完善智慧管理質與量,獲得農友們高度的支持及回饋。此服務整合「田間感測器」、「行動物聯網NB-IoT通訊技術」及「農業AI管理平台」,提供智慧農業完整解決方案,為減緩環境負載壓力盡一份心力。

 

中華電信以穩健綿密的網路為基礎,採精準的Wi-Fi+藍芽定位技術,以五千餘位「具備自理能力長者」為主要對象,結合在地信仰中心、社區媽媽、連鎖超商及活動中心等,發行「屏安福D+卡」,提供家人關懷、社區活動、健康檢測;對於「輕度失智者」,透過「屏安福D+卡」,提供醫療管道、紀錄軌跡、健康促進與心靈撫慰;整合社區安全防護平台、LINE推播即時通知守護者等功能,透過智慧科技建立預防走失定位服務、緊急救援、智慧影像、友善安全交通以及IoT長輩自主健康管理等服務,於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建構全台第一個防走失服務的示範社區。

 

中華電信,除了用心傾聽社會問題、回應社區及弱勢需求之外,更致力協助企業提高營運效率、讓大眾享受數位生活、驅動產業規模良性擴張、使投資人分享經營成果,持續以科技串起善的循環,樹立資通訊產業發展永續成果之典範,積極創造正面社會影響力,共同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中華電信參展2022 esg 高峰會,致力於建構產業生態鏈、實現永續發展,創造正面社會影響力。企業客戶分公司陳副總經理明崇(圖中)蒞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