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南縣政府主任秘書金衛民辭世享耆壽99歲

2022-06-23 15:4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前台南縣政府主任秘書金衛民於6月6日辭世,享耆壽99歲,將於26日在新營區太子路喪宅舉行家祭和公祭,禮請親友前往拈香致哀。

金衛民江蘇省溧陽縣人,出生於民國13年,3歲時因家鄉鬧盜匪因緣,被家人送往山上寺院當小沙瀰,等亂象平息被家人接回家,民國38年兩岸生變後,隔年民國39年突破種種困境,隻身一人由江蘇溧陽前往香港,並想盡辦法再由香港前往當時正實施嚴格戒嚴的台灣,最後定居在台南新營。

金衛民一生奉公守法,在台南縣政府任職,在任職40多年期間歷經了5位縣長,一生清廉持家,由軍事科科員基層做起,最後以台南縣政府主任秘書職務退休,退休後,轉往台南縣紅十字會任總幹事一職,在公益活動及經費籌措上,全力以赴,救災濟貧助學等等不遺餘力,工作直至90歲因腿部受傷才卸任。

民國88年,金衛民應兒子晉德請求,協助籌建金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第1任董事長,建立公司內部管理制度,目前金穎生技已是股票掛牌上櫃公司,在台南科學園區及新營工業區設立工廠,產品行銷美國、加拿大、巴西、比利時、德國、以色列、新加坡、日本、香港、印尼、泰國、中國大陸等,並在全球微生物發酵代工領域佔有重要地位。

前台南縣政府主任秘書金衛民辭世享耆壽9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