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天然計畫擴大台東友善契作範圍200頃

2022-06-22 17:39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源天然深耕台東池上,經過十年的努力與醞釀,(6/21)舉辦記者會,發表黑纖米R獨有品種,獲得國內外多項大獎,取得兩次iTQi歐洲米其林主廚評鑑二等獎、一次世界品質金獎,並獲得歐洲實驗室認證「膳食纖維來源」標章。

源天然在今年度取得經濟部加強投資花東地區中小企業服務計畫,透過花東基金與天使投資人共同挹注資金,為台東友善農業的永續發展帶來正面效應;以振興家鄉台東為己任,秉持共享共榮精神,以黑纖米R為利基,擴大友善契作範圍,期望在未來三年契作達200公頃目標。

經濟部為加強投資花東地區中小企業服務計畫鏈結在地資源,帶動投資以促進花東地區產業永續發展,活絡當地社會及經濟環境,因此積極輔導源天然,目前已是花東地區首家獲得投資的企業,未來將持續投資7年,並視公司經營狀況可續增資,期待能加速企業茁壯。

黑纖米R為源天然獨有品種,由農業教授范宗宸博士,累積30年獨家培育出的非糯米品種,其中的抗性澱粉是白米3倍,膳食纖維則是白米19倍,更含花青素,營養價值高,目前在家樂福與各大電商平台熱銷,也獲得國際買家青睞,外銷加拿大、新加坡與香港等國。

記者會邀請到產官學扶持支助源天然的各界長官蒞臨指導,包括國發會國土處、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農糧署、台東縣政府,以及台農發(股)、家樂福與新東陽等,希望藉儀式的啟動讓更多的通路商、企業採購與餐廳業者,藉由認同源天然的耕作理念、來支持源天然的產品,一同加入活化偏鄉部落小農的行列。

源天然於6月22日起至6月25日在南港展覽2館的台灣館TGA農業品牌區S0609展攤及台東館S0313展攤展出,民眾可前往參觀。

圖說:活動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