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DOC運用數位行銷保力好好玩

2022-06-21 14:5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車城鄉立圖書館迎暑假,打造琅嶠保力客庄生態旅遊品牌,歷經一年策劃整理文物,昨日業已完成線上旅遊走讀車城保力社區,歡迎上網點閱「跟著達人遊車城」電子書,跟著保力社區理事長陳美惠,總幹事曾晴趴趴走保力客家莊,運用數位行銷保力村到處好好玩。
車城鄉長張春桂說公視斯卡羅,劇中的「柴城」就是大家熟悉屏東縣車城鄉。當時,也是琅嶠最大的漢人聚落,與保力的客家人時常爭奪資源而發生械鬥,然而,車城保力村是台灣最南端的客家庄,聚落發展約有二百多年,從清領、日治至國民政府來台後各階段的發展,仍保有獨特的客庄人文風貌。
保力社區發展協會深耕社區營造多年,在歷任的理事長推動之下成果豐碩,從客家慶典體驗、飲食文化推廣、客庄文物典藏。去年車城數位機會中心(簡稱車城DOC)協助車城保力社區在地DNA資源盤點,將地方人、文、地、景彙整與歸納,運用影像、文字、老故事編製旅遊電子書,提供社區旅遊資訊QR Code,遊客快速獲得相關知識及資料。
111年客庄生態遊程推動,打造客庄的新亮點,以走讀歷史的角度帶領民眾探保力風彩。車城DOC推動資訊課程及數位資源,邀請鄰近社民眾、志工及產業達人採集保力社區故事,由曾晴導覽員引領學員探索台灣最南端客家庄,從文史脈絡至實地走訪,認識保力客家風貌。
陵頂自然公園:眺望關山、龜山,以及保力溪與四重溪出海口,是賞夕陽的好地點。保留原有天然水塘「牛嶺崛」,終年不會枯竭,延長木棧步道至天空落下黑石頭(圓周五十二米),百聞不如一見。客家文物館:全國唯一以五零機槍的空彈殼打造的健康步道,館內收藏許多早期農業器具及早期客家文物。琅嶠客家彩繪村:傳達「硬頸精神、耕讀傳家」客家精神彩繪故事牆,以早期生活、產業經濟、傳統民俗等主題貫穿古今,訴說著保力社區的生命故事。
 

 

車城鄉立圖書館迎暑假,打造保力客庄生態旅遊品牌,歡迎走讀客家彩繪村,訴說社區的生命故事。(車城公所提供)

車城鄉立圖書館迎暑假,打造保力客庄生態旅遊品牌,歡迎走讀客家彩繪村,訴說社區的生命故事。(車城公所提供)

保力客家文物館收藏早期農具及客家文物,全國唯一以五零機槍的空彈殼打造的健康步道。(車城公所提供)

車城鄉立圖書館迎暑假,打造保力客庄生態旅遊品牌,歡迎走讀客家彩繪村,訴說社區的生命故事。(車城公所提供)

車城鄉立圖書館迎暑假,打造保力客庄生態旅遊品牌,陳理事長帶客走讀客家村,訴說社區的生命故事。(車城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