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工商勇奪關廟創意料理冠軍

2022-06-19 20:2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國立恆春工商校長蔡俊彥昨日報佳音,他說該校餐飲科學生組成「瑯嶠囝仔」團隊,赴台南參加第三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在山西宮活動中心大禮堂競技,規定各隊參賽選手以關廟麵、鳳梨、綠竹筍等產業三寶入菜,最後由恆春工商充分發揮創意,中西式料理並陳,以「瑯嶠囝仔」獲得冠軍,二、三名依序是嘉南藥理大學、新化榆禾莊園。
據媒體報導山上區芭樂節十八日登場,市長黃偉哲推薦消費者購買好吃的台南芭樂。為了推廣在地農產特色,關廟青文化協會與嘉南藥理大學合辦第三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在山西宮活動中心舉行,主辦單位表示,國立恆春工商「瑯嶠囡仔」成員有餐管三甲仇翊恩、餐管二甲邱定豊榮獲第一名,指導老師蘇緯秝用心指導仇同學與邱同學攜手,以辦桌拼盤及創意茶點呈現恆春在地食材,混合關廟麵、鳳梨、竹筍,製作了獨特創意口感的竹筍珍珠丸,還使用了筍絲代替了蘿蔔絲,並結合果雕與精致擺盤。
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陳亭妃及多位市議員、鄰近區農會代表及地方里長、民眾也到場同樂。黃偉哲向民眾推薦山上區好吃的芭樂,希望大家踴躍購買,吃出健康和美味。山上區擁有特殊的白堊形砂質壤土,富含礦物質及微量元素,芭樂是山上區第二大產量的水果,果實色澤漂亮,口感香甜又爽脆,主要品種為珍珠芭樂及帝王芭樂。希望透過芭樂產業文化結合周邊的知名景點及人文特色,行銷山上區的觀光與物產。

 

恆春工商仇翊恩、邱定豊參加第三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榮獲第一名,指導老師蘇緯秝(中)功不可沒。(恆商提供)

恆春工商仇翊恩、邱定豊參加第三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榮獲第一名,指導老師蘇緯秝功不可沒。(恆商提供)

恆春工商仇翊恩、邱定豊參加第三屆關廟三寶創意料理比賽榮獲第一名。(恆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