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院長肯定潘縣長的政績

2022-06-18 17:1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蘇院長昨日上午出席高雄機廠遷建潮州基地啟用典禮,媒體提問:今天蔡總統會召開選對會,可望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出戰桃園,但卻引發黨內反彈,院長怎麼看?以及請問院長鼓不鼓勵潘孟安縣長循院長模式,選新北市長?
蘇貞昌院長說我們看到潘縣長、林智堅市長政績卓越,深受肯定,國人對他們有很高的期待,這是很自然的事情。而關於怎麼樣子。提出符合民眾期待的人選,來為地方做建設是黨的責任;行政院的工作,就是把政務做好,拚經濟、顧疫情,我們希望讓臺灣都能夠好人才,把事情做好出來,讓國家愈來愈好。
媒體再提問:富樂快篩的爭議延燒,國民黨今天再度點名關務署包庇,國民黨一直窮追猛打這個議題,院長該如何處理?蘇院長答:對於任何疫苗、醫材,政府都是用最嚴謹的態度來守護國人的健康,相關的疫苗、醫材及任何的進口貨物,政府都是由各有關單位嚴謹把關。至於廠商本身違法的行為,那是應該要嚴查嚴辦、追究責任,並且對於不合格的相關任何醫材或者藥物,都會把它銷毀,對於廠商要查辦。
媒體再提問:現在疫情降溫,各縣市的確診數都降一成,下週是不是還會繼續鬆綁邊境?以及外界希望航空總量管制額度能夠再提高?另外,蔣萬安質疑院長似乎輕忽了疫情,請問院長的回應?蘇院長答:這兩年多來,我們感謝國人同胞,大家都戒慎恐懼、團結一致地面對疫情,我們才能守住國門、控制疫情。我們也呼籲國人同胞,大家一定要再忍耐,同時要團結合作,打贏要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戰役。
政府看到所有國外的先例,我們國人、國內的疫情都是輕症、無症狀,占99.6%,所以我們都會對相關的疫情以及國內的醫療量能,謹慎地應對所有的疫情狀況,我們從不敢輕忽,甚至於我們始終不斷地呼籲國人同胞一定要打好疫苗,同時也要做好防護措施。一方面顧疫情,也要顧生計,所以我們早早就看到國外的疫情,因為整個情況都是在進入正常生活前,要把相關的醫療量能來對付中重症及保護嬰幼兒,對於絕大多數99.6%的無症狀、輕狀,我們只要做好防護、打好疫苗,政府從不敢輕忽,都是一步一步來做。

 

蘇院長肯定潘縣長、林智堅市長政績卓越,國人對他們有很高的期待,這是很自然的事情。(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