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半世紀風華呈現新舊校友共遊時光走廊 40年在地議員何春美 憶往事

2022-06-18 14:38 黃正忠 記者

圖說:屏東智慧農業學校為南華國小舊校舍活化的青創場域,半世紀風華呈現展覽由副縣長吳麗學雪(一排左5)主持開展,特別邀請在地資深議員何春美(一排左3)、南華國小歷任校長、主任、教職員以及歷屆校友回到校園。(記者黃正忠攝)

【記者黃正忠屏東高樹報導】屏東智慧農業學校為南華國小舊校舍活化的青創場域,以在地農產-鳳梨為主題意象啟用至今不到半年,已吸引超過4萬名遊客與團體前來踏青與參訪交流,今18日至7月31日期間重現前身-南華國小的記憶,以懷舊校園為主題,舉辦返校最前線「南華國小屏東智慧農業學校照片展」,讓兒時最熟悉的校舍穿堂,佈置成充滿年代氛圍的時光走廊,邀請校友返校溫習南華國小半世紀校園風采。
  南華半世紀風華呈現展覽18日由副縣長吳麗學雪主持開展,特別邀請在地資深議員何春美、南華國小歷任校長、主任、教職員以及歷屆校友回到校園,並由屏縣府勞青處長黃鼎倫引領與會來賓,走過時光走廊,一同重溫往日校園記憶,也見證校舍活化後的新生命。
  來自高樹鄉的資深縣議員何春美連任十屆擔任40年議員,對於轄區南華國小這所超過半個世紀杏壇歲月有著深厚的情感。何春美議員表示,自己家住高樹鄉23歲就從政當選屏北地區縣議員,一當就40個年頭與這所學校共成長,對於學校及附近鄉親人、事、物非常熟悉非常懷念。
  南華國小作育了將近四個世代的學子,不少的優秀校友在各自的事業上也有所成就,屏東智慧農業學校啟用後持續與深根土地的人、事、物相互串聯,也發掘到不少返校進行式的故事篇章,在校內溫馨上演。
  此次展覽所蒐集到的相片素材,分別由南華校友、歷屆教職員等個人收藏,以及屏東縣高樹鄉泰山國小與校內資料所提供,以學生時期熟悉的中走廊為展區。
  以懷舊校園風格為主題為期一個半月的照片展外,「懷舊市集」、「手感記憶膠捲」、「手工日曬照片」等系列活動,劃分出四大展覽主題-往昔南華國小的歷史畫面《返校南華》;南華國小到智農學校的改建過程《華麗轉身》;智慧農業學校啟用至今各場活動的剪影《農夫小學》,邀請大家一同返校南華,重溫純真的學生時代。

圖說:來自高樹鄉的資深縣議員何春美連任十屆擔任40年縣議員,對於轄區南華國小這所超過半個世紀杏壇歲月有著深厚的情感,她表表示,自己23歲從政當選屏北地區縣議員,一當就40年頭與這所學校及鄉親共成長。(記者黃正忠攝)

圖說:半世紀風華呈現南華國小屏東智慧農業學校照片展覽,四大展覽主題-往昔南華國小的歷史畫面《返校南華》,當了40年的縣議員何春美感同身受。(記者黃正忠攝)

圖說:以懷舊校園為主題,舉辦返校最前線「南華國小屏東智慧農業學校照片展」,讓兒時最熟悉的校舍穿堂,佈置成充滿年代氛圍的時光走廊。(記者黃正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