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餘公司召開股東常會 通過配發現金2.55元

2022-06-17 12:45 陳順成 記者

 【記者陳順成報導】盛餘公司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會中承認110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盛餘去年營運表現優異,獲利亮眼,股東常會通過配發現金2.55元,來回饋股東們的支持。

 盛餘公司股東會由董事長北村宗一主持,盛餘2021年全年度營業收入為13,652百萬元〈較前年增加4,765百萬元〉,營業利益為1,503百萬元〈較前年增加1,153百萬元〉,全年結算稅後淨利為1,264百萬元〈較前年度增加1,017百萬元〉,每股盈餘3.94元。

 盛餘公司指出,2021年鋼鐵業界也受惠於歐美等地區因疫苗接種率提升,得以提早走出疫情造成的嚴重經濟衰退,用鋼需求增加,2020年第三季至2021年第二季鋼鐵市況持續大幅回升。2021年第三季起因半導體供應短缺,導致汽車業減產,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衝擊東南亞及大洋洲等,需求驟減,市況下滑。


 盛餘公司也於2021年上半年起配合鋼材市場行情,上漲調整產品售價,得以維持良好獲利表現。下半年起盛餘主要外銷市場東南亞地區〈特別是馬來西亞〉因疫情再次升溫,且受到全球缺櫃缺船等問題影響,雖然少數月份的出貨量減少,因出貨以上半年訂單價格為中心,再加上主要獲利產品內銷烤漆鋼板的銷售成績亮眼,得以確保穩定獲利。

 盛餘公司表示,展望2022年,新變種病毒來襲,依舊不能掉以輕心。此外各國紛紛發表碳中和承諾,及供應鏈瓶頸導致運量大漲等,各項成本增加,市場環境依舊嚴苛。在這樣艱困的市場環境下,盛餘將持續積極開發新需求及產品新用途,提升產品附加價值,輔以佈局未來的人資策略,來達成組織及人力配置的最佳化,並重新審視全公司成本結構,以降低成本,全體員工一步一腳印,努力不懈,打造不受價格行情影響,穩定確保獲利的體制。另外,中國淀川盛餘高科技鋼板公司於2021年度首次轉盈,營運表現持續增溫,盛餘將持續偕同母公司盡全力給予支援。

 盛餘公司董事長北村宗一主持股東常會。〈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