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師再捐十萬給母校僑勇國小畢業生

2022-06-15 15:2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恆春旅北創業有成的美髮師李榮祥,衣錦回鄉重回母校僑勇國小、恆春國小參加二校線上畢業典禮,各捐十萬獎學金給恆春二校小朋友優良畢業生,僑勇校長黃順利說傑出校友李榮祥親頒十八位優秀畢業生,每人一千元獎學金鼓勵,家長會長林陳春爾深受感動,午餐招待熱心興學校友李榮祥致謝。
僑勇國小校長黃順利昨日在線上畢業典禮中,頒感謝狀給熱心興學的旅北美髮師校友李榮祥,感謝他再回鄉捐十萬元獎學金給畢業優良學生,並且介紹恆春旅北創業有成的傑出美髮師李榮祥,大約十一年前,時任僑勇校長黃淑貞即接受李榮祥捐給母校及恆春國小各五十萬元獎學金,以後每二年回來恆春時,再各捐十萬元給恆春二校小朋友獎學金,至今捐款二校合計逾二百萬元,昨日李榮祥回來母校僑勇國小,參加防疫線上畢業典禮,李榮祥再捐十萬元給僑勇畢業生十八人,每人獲得千元獎學金成為焦點。
恆春古城東門旁僑勇畢業生李榮祥(五十年次)是僑勇國小第十三屆畢業生,長年外出打拼,事業有成,目前是新北市曼都髮型營一部一區的經理。因感念故鄉恆春是他從小成長的地方,以前家庭窮困,想起早期東門一帶住戶有的沒錢買米,有的必需欠帳溫飽肚子,為了回饋鄉里,造福學子,十一年前先帶各五十萬元現金,回鄉到僑勇與恆春國小,以母親李潘阿親的名義,致贈母校僑勇國小與恆春國小各五十萬元獎助學金。
難能可貴的是李榮祥校友並非大企業家,只是一家新北市曼都髮型營一部一區的經理,省吃儉用積蓄一點錢,卻能大半用於捐資興學,大手筆慨捐至今十一年捐出逾二百萬元,作恆春兩校獎助學金。李榮祥這一個溫暖的行動,昨日他趕回母校,參加僑勇線上畢業典禮頒獎學金給學弟妹,再度感動僑勇國小校長黃順利,他說對於李榮祥老闆來說,只是一位髮型公司經理,他多次遠從台北來恆春國小、僑勇國小頒獎學金給得獎的小朋友,讓受獎學生嚇一跳,也帶給師生深刻的難忘印象。

 

昨日創業有成的美髮師李榮祥(中)重回母校僑勇國小參加線上畢典,捐十萬獎學金給優良畢業生。(僑勇提供)

昨日創業有成的美髮師李榮祥(中)重回母校僑勇國小參加線上畢典,捐十萬獎學金給優良畢業生。(僑勇提供)

僑勇校長黃順利頒感謝狀給熱心興學的旅北美髮師校友李榮祥,感謝他再回鄉捐十萬元獎學金給優良畢業生。(僑勇提供)

昨日創業有成的美髮師李榮祥(中)重回母校僑勇國小參加線上畢典,捐十萬獎學金給優良畢業生。(僑勇提供)

昨日創業有成的美髮師李榮祥(左)重回母校僑勇國小參加線上畢典,捐十萬獎學金給優良畢業生。(僑勇提供)

昨日創業有成的美髮師李榮祥(右)重回母校僑勇國小參加線上畢典,捐十萬獎學金給優良畢業生。(僑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