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確診引來酸民正好可體驗確診者苦痛和家屬辛酸

2022-06-13 13:59 陳明成 記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照片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上午自覺有痠痛等狀況,快篩檢驗結果為陽性,看診判定確診,消息曝光後,網路上引來不少酸民。有一些高危險群和有幼兒的家屬說,正好讓指揮官有體驗確診的痛和家屬的辛酸,也教育政府官員要有同理心,可否不要那麼冷血。

 

疫情南燒,醫療量能吃緊,高雄曾有母親在急診室哭喊「救救我孩子,已等了兩個多小時…」、屏東則有發燒男童連遭三醫院拒收。尤其是假日,政府宣布與病毒共存,卻沒有足夠的能量超前部署,假日時幼兒莫名奇妙確診,發燒、心率不整,不舒服的哭鬧,新手爸媽緊急送急診,見到大排長龍的候診隊伍,心好亂,但也只好等了,兩個多小時後見到醫師才安心些,但其中的心情轉折又有誰了解。

 

有中風確診家屬和新手父母們聽到陳時中確診紛紛表示,指揮官確診正好可讓他知道確診的苦和痛,還有家屬的不安和無奈,也可教育政府官員要有同理心,不要讓民眾看到太多負面消息,從口罩、疫苗到快篩劑,花錢還得排隊,疫苗還是靠外國人和企業施捨,連花大錢設立的1922防疫專線都不用負責任,3000多人死了,在政府官員眼裡好像只是數字,那麼多孩子走了,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要辦假訊息,政府官員到底怎麼了。

 

台中市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在臉書貼出酸民們開酸陳時中的截圖,有人表示「病毒加油,他們一個都別少」、「示範一下24小時之內消失在地球上」等偏激言論。

 

杜承哲表示,當柯市長確診的時候,我也看到一些朋友私下說了一些話,我覺得很不妥,也有說他們,「我不認為可以因為誰確診而高興,更不應該詛咒他人重症。「這些發言,真的大可不必,而且讓人看破你們政治凌駕了自己的道德良知,而我恰巧非常清楚你們要的是什麼。」

 

但也有部分網友則認為,「詛咒他人確實不對,不過試問現今政府、政客,有幾位是有道德良知?」、「誰政治凌駕良知、道德,人民心裡有數」、「咒罵當然不是好事,仔細想想這些人原本也是支持者」、「染疫死亡不是自己的親人,都可以輕輕帶過吧」及「應該要了解一下台灣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假日可見到急診室兒童等候看診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