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無公權力?陳時中卸責打臉蔡總統稱「僅入案通知」曝露有人發防疫財且不用負責任

2022-06-11 06:16 陳明成 記者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1922是委外民營、無法執行公權力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指揮官陳時中說1922是委外民營、無法執行公權力,只能入案通知相關機構。但醫護都知道,過去確診病人需要就醫都會打給1922,在1922轉介下,也有具法律位階的橫向溝通「醫療網」,就是負責安排法傳病人隔離病房的單位,政府花了近3億5千萬元陳時中卻卸責打臉蔡總統,更曝露從口罩、疫苗、快篩劑和1922都有人發防疫財而且不用負責任。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說,「整體的1922的標案決標總金額,將近3億5千萬元。」

 

面對確診死亡恩恩的爸爸控訴1922花了143分鐘才轉送,陳時中記者會上切割1922表示「1922是發包委外、民間經營、沒有公權力」,真的是叫人不駡髒話都很難,怎麼會有官員甩鍋的如此「冷血」!一句話把責任分得乾乾淨淨,但若1922跟中央關係這麼淡,過去總統視察慰問還大讚是「國家隊」甚至有這畫面。

 

熟悉旋律沒錯這是疾管署宣導廣告,疫情以來打開電視不時能看見,而最後總會掛上大大的1922或多或少已經深植不少民眾腦海中,這專線能耐不小因為後台就有區管中心,區管中心又是傳染病防治醫療網的前台,這個跨縣市醫療網具法律位階能做醫療機構橫向溝通,也是法傳病人找隔離病房的途徑。


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在臉書表示,恩恩爸追真相至今已逾兩週,上週狠批新北市衛生局和消防局時,民進黨以為撿到槍,全黨總動員窮追猛打侯友宜市長,沒想到恩恩爸持續追蹤下去竟然發現1922在橫向聯繫上更是問題重重,這個回馬槍打的民進黨措手不及。陳時中部長只好在記者會上切割1922,表示「1922是發包委外、民間經營、沒有公權力」。

梁議員説,兩年多來,政府大力宣導1922防疫專線,多數民眾可能都已經對1922廣告開頭的單音旋律產生反射動作,我們在電視廣告、YouTube廣告,甚至社區電梯廣告裡都曾看過疾管署1922廣告。前天晚他計算後發現疾管署一共拍攝了250支宣傳廣告推廣1922,從陳時中部長、各級官員到各方專家,甚至各路明星都在官方廣告中呼籲民眾有疫情打1922,民眾在政府大力宣導之下早已認定1922就是疫情專責求救電話,但昨天部長一句1922沒有公權力,人民兩年多來對1922建構的信任毀於一旦。

梁議員說,最不滿且氣憤的是部長面對有人因為這個民進黨認定沒有公權力的安慰專線,被延誤就醫時說出「會檢討也樂於精進」,我真的不知道這個老是甩鍋的政府,到底要怎麼樣樂於精進一個沒有公權力的外包廠商?為什麼不是檢討你自己。

政府總是讓我們在失去後,再告訴我們都是因為你自己沒搞清楚政策,火化之亂是這個態度,1922事件也是這個態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多次冒著違憲之虞、侵害隱私權之可能建構一個權力無限制擴張,但什麼責任都不願意承擔的指揮中心?

照片攝自網路

照片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