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補教界數學名師劉清田 控訴台南市檢察官涉竄改筆錄司法不公

2022-05-28 17:51 吳金輝 記者

【本報記者吳金輝台南報導】 最近在台南市安平區台南地檢署附近,一輛貼滿指控司法不公等標語的自小貨車,引人側目,經瞭解後,是一起土地借名登記衍生的糾紛及司法爭議。
 
控訴人劉清田是台南補教界知名的數學老師,他幾年前向姓陳的友人商借資金要購買土地,陳姓友人以借名登記為條件,劉、陳兩人談妥條件,劉清田於105年9月購入位於安南區某處土地,規劃要建設數學博物館造福全國的學子,並完成長輩的心願,詎料,隔年劉清田欲與陳姓友人結清土地借名登記事宜,將土地所有權回歸自己的身上,萬萬沒料到,陳姓友人卻反咬說土地是他自己買的。
 
為此,劉清田多次控告陳姓友人涉犯侵佔罪及背信罪,且有仲介、代書出面作證,證實土地確實是劉清田購買的,而陳某只是借名登記,未料檢察官竟不採信證人出庭作證的證詞。
 
為調查真相,劉清田110年8月間委任律師閱卷,發現諸多對被告不利的證詞,都未記載於筆錄內,劉清田因而懷疑筆錄內容遭竄改,他今年3月初向台南地檢署陳情,希望南檢提供林慧美、黃齡慧兩位檢察官,就該案其中9次開庭的錄音檔相關資料,俾利核對筆錄與筆錄存檔,釐清是否遭竄改。
   
詎料,3月中旬,南檢正式拒絕當事人調閱開庭的音檔,理由係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18條規定,拒絕提供開庭錄影光碟,劉清田質疑,為何110年8月仍可供調閱查看,現在卻不能?實在弔詭。
 
劉清田無奈委屈之下,只好透過民事庭法官,向南檢取到109年2月26日,檢察官林慧美開庭的錄影光碟,仔細觀看下,發現林慧美當庭清楚說出告訴人劉清田的確有買土地,且有交利息給陳某,案號是慮股111年度他字第775號。
 
劉清田更指出說,該案的卷宗內夾有「李緗䋚4460-H3車主」的紙條,他直覺認為案情不單純,於是劉清田自掏腰包,將標語貼在自小貨車上,在台南地檢署附近或繞或停,就是要讓台南市的民眾以及官員知道,現在的社會風氣,還有發生如此黑暗的司法案件,誓言查出真相,揭露司法黑暗面,以捍衛自身權益以及要討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司法公道。

 

補教名師劉清田,對台南檢察官因司法不公等標語,貼在自小貨車上,在台南地檢署附近或繞或停,並誓言查出真相,揭露司法黑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