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正面迎戰周玉蔻批周是劣質的媒體人

2022-05-28 06:06 陳明成 記者

徐巧芯臉書貼文正面迎戰周玉蔻

〔本報記者陳明成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周玉寇為了扭曲事實抹黑她,竟然施壓警政署,他要保護警察局,並指周為劣質的媒體人。

 

徐巧芯指出,正式向警方申請公布5月19日違規停車的密錄器影片,可以證明她全程語氣平和,並且要求警察開單是事實,網友「微克」在PTT爆卦說她「不讓警方開單」完全是抹黑,對方也已經道歉,未來仍會提出訴訟,並探究背後是否有設局、側翼網軍刻意下套等關鍵。

 

徐巧芯説,5月19日第一時間她就詢問警察局是否能夠公開密錄器,但警方回覆若公開此影片,將涉及到員警瀆職問題,那是重罪,公布以後恐怕該員警未來升遷無望,希望給基層員警一個機會。

 

徐說,她無意追殺員警,只求澄清事實,且這件事她也有責任,於是同意警局出面說明就好。既然第一時間已經清楚說明,警方也判定不需要公開密錄器,又有員警未來生涯發展的請求,她就沒有再堅持警局提供任何資料,外界的壓力與委屈自己吞,當作違規停車事件的一個教訓。

 

再者,身為當事人又是台北市議員,當然尊重市府公權力的裁決,以及支持依法行政。該罰的、該道歉的,全部接受,單純的違規停車本無公布密錄器與否的問題。

 

然而連日以來的抹黑並未停歇,像周玉蔻這樣的劣質媒體人,一直試圖把白布染成黑的,不斷透過各式管道施壓警方要求公開,給了極大的壓力。包括將公務人員當成節目的道具,不斷騷擾、公然聲稱自己要去找內政部長「告狀」,擺明特權施壓還得意揚揚。甚至近日周女不斷傳簡訊騷擾、恐嚇台北市政府的同仁。徐說,她不可能對這種惡質的媒體文化低頭,因此主動向警察局調閱這個當事人相關影片,證明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句句屬實,反而這幾天窮追猛打的各式言論,根本是腦補出來的一場鬧劇。

 

實際上,她跟警員對話的語氣不只是平和,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口氣比她平常講話還要更溫和,就是在跟公務人員溝通時不希望造成壓力,因此周玉蔻等人以為她會氣牙牙的兇員警根本是白日夢做太多。如果真的為了施壓不給開單,那麼員警屢次退還身分證給她,只要收下離開便達成目的。

 

但反而她多次不接受員警退還身分證,因此才會說「沒關係我們回去再講」,意思是尊重員警的執法權力,應該是對方先開單,若有問題她再按一般管道申訴即可,離開後也不曾找過分局詢問過此事,這點所長第一時間已經說明,且三年多來擔任議員也不曾關心過任何交通罰單,足以證明她個人「開了等於白開」的過往經驗純粹是對她的偏見。她不知道警負開過哪個議員的單後來被取消,但絕對不是她。整個過程按照前後語意脈絡很清楚,從頭到尾是想了解執勤規定為何,並非對他施壓,如果要施壓不想被開單早就達到目的,何必多此一舉?只是這段話如今成為變成後續被爆料、抹黑的工具,令人遺憾。

 

此外,她也是看了密錄器才發現,員警一開始掃描她的車牌的時候就知道是她,警員不僅唸出徐巧芯的姓名還透露出興沖沖的語氣,讓她實在很懷疑整個過程,包括後續說謊欺騙上司、找疑似網軍的朋友爆料,後續網軍一條龍,再搭配周女節目的追殺大戲,這一連串到底是巧合還是刻意為之的一場局。總之對於抹黑她「不讓員警開單」的爆料人我是一定會告的,若是側翼粉絲團版主我也一定會揪出來。

 

徐巧芯說。再次為違規停車的事情道歉,但必須重申,她沒有施壓的意圖、作為,全程語氣平和,僅是與開單員警討論相關規定,被抹黑曲解成她不讓員警開單,絕不接受。

 

不知道周玉蔻們看到影片之後是很開心還是很失望?員警不開單卻上網唆使疑似側翼網軍的朋友抹黑爆料,她算是被害人,卻要被公開私人的影像讓邪惡的資深媒體人公審。

 

徐巧芯指出,周玉蔻曾公開批評警察「無恥」,這幾年更是動用特權的累犯、台灣社會的亂源。這次甚至為了打擊她,施壓內政部警政署,逼迫他們公開一個本來很單純的違規停車影片。與其讓台北市警察局受到那麼大的壓力,她當然立刻選擇主動公開影片保護公務員,這是她跟周玉蔻最不一樣的地方。從這件事很清楚的看到,到底是誰權力大、誰權力小?有特權的是誰?她願意挺身對抗到真正的特權份子周玉蔻到政治生命的最後一刻。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