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關懷正夯屏東監理所搭風潮與學童連線 收穫滿滿的「幸福」

2022-05-27 21:05 黃正忠 記者

圖說:高雄區監理所幸福巴士團隊拜訪滿州鄉港口村幸高王女士。(記者黃正忠翻拍)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滿州鄉幸福巴士2.0為全臺灣第1個幸福巴士2.0示範鄉鎮,從109年12月通車至今已有1年多的時間了,為深入瞭解滿州鄉幸福巴士2.0服務情形及收集乘客的反饋意見,高雄區監理所李瑞銘所長於前日率領服務團隊拜訪滿州鄉永港國小、滿州國小及長樂國小,致贈學校蠟筆及畫紙並以視訊連線的方式關心孩子們搭乘幸福巴士的情形與聆聽建議。
  李瑞銘所長與永港國小李美秀校長同框參加教學視訊,鼓勵孩童們多搭乘幸福巴士,在視訊中,聆聽孩童們對幸福巴士的看法及需求,在童言童語中,了解幸福巴士未來可以再精進的地方。   除了就學外,幸福巴士並肩負偏鄉就醫與採買等重責大任,高雄區監理所幸福巴士團隊也拜訪了港口村的高王女士。
  高王女士從事護理工作45年也曾獲得101年度的模範母親,退休後仍持續服務與回饋社會,高王女士說現在有幸福巴士可以搭真的很方便,只要預約就能到府接送,讓他可以更方便到恆春旅遊醫院當志工、做復健及回診,本來往返就醫需要500元以上交通費,現在只需要40元,感謝公路總局對偏鄉交通的關心,能搭乘幸福巴士真的好幸福。
  李瑞銘表示,深入偏鄉關心實際搭乘幸福巴士的乘客、瞭解學校對幸福巴士的需求,有助於日後對滿州鄉相關公共運輸路線的滾動檢討,以期更貼近鄉親在地實際需求,也鼓勵孩童及長者們,幸福巴士並非只有就學與就醫的服務,有日常出行需求也可以搭乘預約搭乘,歡迎多加利用。

圖說:左起屏東監理站站長羅振瑞、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與永港國小李美秀校長參加視訊教學關懷學童。(記者黃正忠翻拍)

圖說:高雄區監理所以視訊方式與學童交流搭乘幸福巴士的意見。(記者黃正忠翻拍)

圖說:高雄區監理所致贈蠟筆與畫紙予滿州鄉永三所國小(記者黃正忠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