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警配合扶輪捐血宣導六月一日起施行跟騷法

2022-05-27 20:1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跟蹤騷擾行為就是犯罪!恆警配合恆春扶輪社舉辦五月二十六日防疫捐血活動,加強宣導跟蹤騷擾防制法將於六月一日施行,透過簡單的標語宣導,讓民眾快速知道跟蹤騷擾法的要件及上路日期。
恆春分局長林明波前日率各組幹部與志工中隊長趙美如率志工到場,響應恆春扶輪捐血活動,並且由一組派家防官舉牌跟騷法宣導,強調跟蹤騷擾防制法將於下週三(六月一日)施行。現科技發達,網路及智慧型手機使生活更便利,但對於網路訊息騷擾,警方建議可善用截圖功能,防止訊息被收回,被害人不要自行刪除相關訊息圖片,以保全證據,自身被跟蹤騷擾的被害事實,應詳細記錄日期、地點等,相關紀錄都可當作報警佐證。
跟蹤騷擾防制法賦予的保護措施,包括針對跟騷者由警方開立告誡書;告誡後2年內再犯,可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如果法院核發保護令後,跟騷者仍有跟騷行為,即違反保護令罪;跟騷態樣嚴重者得向檢方聲請預防性羈押,以保護被害人。 恆春分局防治組也製作宣導短片於分局臉書撥放,以簡單明瞭、幽默風趣的方式呈現,讓民眾於觀看影片娛樂的同時,也能透過影片知道跟蹤騷擾防治法的要件及樣態。
分局長林明波表示,拒絕以愛為名的跟蹤騷擾行為,面對感情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解決,面對跟蹤騷擾勇於說不,遇到跟蹤騷擾應保持冷靜,並請向警方或撥打110報案專線求助。

 

恆警配合恆春扶輪防疫捐血活動,分局長林明波率員加強宣導跟蹤騷擾防制法將於六月一日施行。(恆警提供)

恆警配合扶輪防疫捐血活動,一組派家防官舉牌跟騷法宣導,強調跟蹤騷擾行為就是犯罪。(恆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