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結合善士端節送暖

2022-05-27 16:4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端節前夕,枋警結合民間善心人士,暖心協助貧困家庭提前過溫馨端午節,傳為地方佳話。枋寮分局長黃政龍昨日表示,維護安全是警察工作的核心價值之一,東海所同仁端節送暖善舉,彰顯人民保母之形象,展現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期望此善行善念能拋磚引玉,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的愛與溫暖。
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近日透過獅子鄉民代表蔡特文得知,獅子鄉內有一沈姓老翁(37年次) 近期因急性腦梗塞中風住院將近一個月,其妻(38年次)在今年二月底因腰椎爆裂性骨折接受手術治療。經了解,沈姓一家生活本就相當困頓,收入來源依賴低收微薄補助過活,兒子也是以苦力工維生,家庭本就不富裕,又因住院期間治療、看護相關費用金額龐大,僅靠社會補助及兒子打臨時工之收入,實在難以償還,可謂是貧病交加、苦不堪言,生活難以維持生計。
東海所藍所長聽聞後心生憐憫,協調民間友人戴昆財、戴奎浚、黃慶春、洪綜隆、王人偉、張勝妹、江宏偉、劉財發、許展榮、鄭再松、余俊義、江柏賢、潘榮彬、藍怡芬、藍一宸、藍一軒、黃倧纑及不願具名善心人士,捐助新臺幣二萬元,並於東海派出所內親將善款交付其子,盼微薄之捐助,可以暫緩生活所需經費,幫助一家人減輕負擔。冀望能順利度過眼前難關。
 

 

端節前夕,枋警結合民間善心人士,暖心協助貧困家庭提前過溫馨端午節。(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