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警捐血也宣導反詐騙

2022-05-27 16:4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防疫鬧血荒,為了鼓勵更多人走出來捐血救人,恆春扶輪社長王文毅與海產店吳老闆合作,在恆春分局廣場舉辦捐血送好禮活動,贈送手作干貝醬給捐血人,恆春分局長林明波率各組幹部與志工中隊長趙美如率志工到場捐血,並且宣導反詐騙,同時宣導端午節不送禮等廉政宣導,炒熱恆春捐血活動在防疫升溫期間,創下一百三十人冒雨趕來捐血的新高紀錄。
昨日十時,恆春扶輪社擴大捐血,贈送一百盒干貝醬給捐血人,恆春分局長林明波率團隊到恆春分局廣場,宣導端午節不送禮等廉政宣導,還有交通安全宣導,打擊貪腐、加強宣導反詐騙。分局長林明波表示,每受理民眾遭詐騙的案件時,都深覺不忍,恆警除了積極查緝外,更加強防範詐騙事件發生,分局經常利用觀光人群聚集的機會,將最新的詐騙資訊傳遞給民眾,有效降低民眾遭詐騙的機率,共同建構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詐騙麥擱來!恆警端午前夕擴大反詐宣導,保護民眾荷包,恆春分局轄區發生最多之詐騙事件乃假冒檢警及假投資,學生及上班族為了增加收入,容易聽信網友讒言,打著「高報酬、穩獲利」的名號,讓民眾以為不用花時間及勞動就能獲利;又或者假冒檢警,利用高齡者不懂司法程序的特性,要求監管民眾帳戶、或提領現金交給假書記官,讓民眾被騙就是數十萬元,甚至連退休金都沒了!

 

恆春分局長林明波(中)率各組幹部與志工到場宣導反詐騙,創下一百多人冒雨捐血紀錄。(恆警提供)

恆春分局長林明波(左)率各組幹部與志工到場宣導反詐騙,創下一百多人冒雨捐血紀錄。(恆警提供)

恆春分局長林明波(右三)率各組幹部與志工到場宣導反詐騙,創下一百多人冒雨捐血紀錄。(恆警提供)

恆春分局長林明波(右二)率各組幹部與志工到場宣導反詐騙,創下一百多人冒雨捐血紀錄。(恆警提供)

恆春分局長林明波(左)率各組幹部與志工到場宣導反詐騙,創下一百多人冒雨捐血紀錄。(恆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