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疫情征戰新北技能賽 樹德家商勇奪銀牌

2022-05-27 15:32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主辦的「2022新北市技能競賽」在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盛大登場。受疫情影響,新北技能競賽已連續2年停辦,因此今年特別擴大舉辦,讓全國好手齊聚一堂一較高下。無奈近日又迎來疫情高峰,讓人望之卻步,不過樹德家商烘焙選手潘佳宜卻無懼疫情堅持參賽,最終贏得「現場動態奶油蛋糕裝飾」銀牌,堅毅的信念與行動力令人折服。
    潘佳宜表示,為了這場比賽,每天日以繼夜地加強練習,就是希望能獲得好成績,沒想到在比賽前新北疫情大爆發,家人、老師都勸她不要為了比賽冒著染疫風險,但是執著的她寧可戰敗,也不願意不戰而敗,堅持為夢想出征,也不願意留下遺憾。由於比賽器具及食材都需自備,賽前更是扛著一大箱工具舟車勞頓抵達新北市。小小的身軀,卻有大大的勇氣,讓家人及老師轉而支持她的決定。

     潘佳宜參加的項目是「現場動態奶油蛋糕裝飾」,選手必須在一小時內完成蛋糕奶油裝飾及構圖,不僅考驗選手的基本功,也考驗選手的應變能力。潘佳宜的作品「虎哩新希望」,以新北野柳女王頭為創意發想,搭配虎年創作出可愛呆萌的虎頭,並在蛋糕周邊點綴嬌豔盛開的花朵,代表百花齊放欣欣向榮,讓虎年有個好兆頭、新希望。可愛的造型、鮮豔的色彩,使整體蛋糕裝飾十分吸睛,因此擊敗全國40組好手,勇奪「現場動態奶油蛋糕裝飾」銀牌。

    烘焙指導老師洪千田表示,選手都是利用放學及假日到校練習,因為疫情打亂計畫,新北又是高風險區,本想勸說選手棄賽,反被學生志在必得的熱情感動,便轉而支持,只能叮嚀選手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希望學生透過親臨現場的全國競賽,汲取別人的優點,內化提升自己的烘焙技術,不忘初心地朝夢想前進。

樹德家商烘焙選手潘佳宜卻無懼疫情堅持參賽,最終贏得「現場動態奶油蛋糕裝飾」銀牌。(圖/樹德家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