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西府舉辦王爺文化光影特展 張李莫千歲全境守護顯神威

2022-05-26 19:14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來自雲林台西五條港安西府的「張李莫三千歲」,於今(5月26日)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兩周的【安西大醮 神影北巡】光影特展開幕儀式,並同時發表「庚子年祈安護國七朝大醮」【安西大醮】醮誌新書上市。

活動現場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立法委員林淑芬、吳琪銘等重量級貴賓均到場致意並觀展,另各界企業家與各地友廟也前來表達敬意。

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表示,此次代表總統前來,是要表達對「張李莫三千歲」的感謝,因為宗教文化是安定臺灣民心的重要力量,臺灣每有難關,都可以關關過,憑藉的就是在地王爺的保佑;而在民國109年大規模的「祈安護國七朝大醮」活動護國米龍儀式,也讓參與的民眾感動至今,此次代表總統傳達面對疫情戒慎但不恐慌的態度,王爺一定會保佑全臺灣人民。

五條港安西府主任林清標說明,當疫情開始時,王爺就降示要舉行「祈安護國七朝(大)清醮」,讓臺灣健康平安渡過危險疫情。為了讓全國人民知道「張李莫三千歲」保安護國、除瘟消疫的無形力量,並延續護國清醮的神威,所以特別透過科技結合宗教文化來展現此光影特展。

活動現場充滿馨香、輕霧繚繞的氛圍,如同王爺親臨,更有太初玄清宮葉峻男道長,在現場利用黃金小米彩繪【安西大醮 神影北巡】文字,現場貴賓也一同點米,結合眾人之力,將祈求平安的傳統道法儀式結合藝術表現,融入現代生活,活化道教科儀。

五條港安西府作為「張李莫三千歲」的信仰中心,在民國109年全球爆發新冠疫情時,規劃建廟以來最大規模的「祈安護國七朝大醮」活動,凝聚信眾共同對抗疫情,「張李莫三千歲」信仰就如同護身符一樣,守護信眾走向光明,不論時代如何演進,一直是代代相傳的力量。

圖說:開幕活動現場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立法委員林淑芬、吳琪銘等重量級貴賓到場致意一同觀展外,更有各界企業家、各地友廟前來表達敬意。

圖說: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表示,此次代表總統前來,是要表達對「張李莫三千歲」的感謝,因為宗教文化是安定臺灣民心的重要力量,憑著在地王爺信仰的保佑及全民齊心抗疫,臺灣一定很快能度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