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片「月釀碟片」 專屬女性的科技生理用品全新選擇

2022-05-26 17:13 蔡秀娥 記者

   生理用品集資最快突破千萬紀錄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生理用品品牌「凱娜」創辦人,同時也是台灣月亮杯群眾集資發起人—凡妮莎,繼 7 年前以群眾集資的方式推出全台第一個「月亮杯」,再次透過群眾集資計畫推出全台第一片「月釀碟片」,以「專屬女性的生活科技突破,生理用品的全新選擇」引爆團購瘋搶。

 

集資專案於 5/10 開放,一小時內便突破千人預購,至今累積銷量超過一萬片,可使用 10 年的月釀碟片,截至目前銷量相當於省下至少 3,000 萬片衛生棉用量,這些省下的衛生棉堆疊起來的高度更逼近 60 座 101 大樓!集資金額的部分則在上線十天便飆破千萬元,成為全台灣生理用品群眾集資史上最快突破千萬元紀錄!

 

根據統計,女性一生中將會經歷平均 400 次的月經經期,從初經到停經大約 40 年之久;如果以一次 5 天月經來算,總共有約 6、7 年的時光歲月都與其共生共存;而許多女性對於月經的感受都是「濕濕的」、「很悶熱」、「那幾天都會不舒服」等較為負面性的評語。 「希望女生可以重新定義自己的生理期,擁有無限的選擇權!」這是已投身研究女性生理用品 18 年,有「月經一姐」之稱的凡妮莎的目標;因此,凡妮莎不僅研究各國生理用品,也致力於下一代的月經教育,每年捐贈上千件棉條、月亮杯等生理用品,讓多元生理用品進入教科書章節,開啟台灣女性生理用品的嶄新視野。

 

凡妮莎指出,台灣女性對置入型生理用品,多數會存在「不好拿、不好放」的恐懼感,「月釀碟片」其放入體內能完整包覆子宮頸,服貼陰道穹窿不隨意滑動,碟片會在體內接住經血;因此,即便月經來都能動靜自如,就像日常一般,清爽透氣無負擔的自在生活。此次全新推出的月釀碟片,縱使在過程中經歷數月有關單位對產品審核的卡關,仍不斷反覆修正、推進,不計花費的時間及成本,就是為了能為月經平權發聲,並提供女性各種貼心評估個人使用需求的選擇

 

月釀碟片作為凡妮莎的最新力作,期望再一次解放台灣女性對月經的既定刻板印象,達到真正『賦權在己』,讓女性重新定義屬於自己的生理期;因此,本次更特別規劃,每賣出 1000 個碟片,再加碼捐出三萬元,以支持更多女孩賦權相關的社會公益參與。

「月釀碟片」預購集資計畫網站:https://backme.tw/ref/b2Hof

官網:https://www.lovekirakira.com/

【醫療器材許可證】

許可證核准字號:衛部醫器製字第007437號

【醫療器材廣告許可字號】

北市衛器廣字第111040252號

北市衛器廣字第111050057號

全台第一片「月釀碟片」集資啟動,台灣女性生理用品全新選擇。

月釀碟片又稱為月經碟片、月經盤,在國外早已行之有年,有多個廠牌、大小、樣式可挑選,也受到不少人推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