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全力支持政府徵用快篩試劑 引進1億7800萬劑供應「快篩實名制」

2022-05-25 19:49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台灣羅氏醫療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今(25)日宣佈,配合政府徵用快篩試劑實施「快篩實名制」,7000萬劑「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鼻腔)」(SARS-CoV-2 Antigen Self Test Nasal)快篩試劑已運抵台灣。

而因應台灣防疫篩檢量能需求,確認總計提供1億7800萬劑羅氏快篩試劑,幫助民眾安心防疫一起對抗疫情。

台灣羅氏醫療診斷設備公司總經理吳慶城表示,特別感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信任與配合,羅氏團隊、政府與各相關單位數個星期以來,全球無時差、日以繼夜努力爭取盡速出貨,幾乎天天有載運羅氏快篩試劑的航班飛抵台灣,終於順利將7000萬劑快篩試劑運抵台灣;也同時積極安排之後的羅氏快篩試劑陸續運抵台灣,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支持政府守護民眾健康。

衛生福利部長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羅氏全力配合政府的快篩量能需求且如期到貨台灣,預計到五月底累計超過8400萬劑羅氏快篩試劑運抵來台,持續協助台灣民眾對抗新冠疫情。

羅氏致力於對抗全球COVID-19疫情,提供可靠質優的COVID-19檢測解決方案,涵蓋RT-PCR中高通量與即時檢測,以及抗體檢測和抗原快篩試劑,可滿足不同的測試要求。

關於羅氏家用快篩自我檢測套組
羅氏家用快篩自我檢測套組是一種快速色譜免疫測定法(側流測定法),用於檢測人類鼻腔樣本中 SARS-CoV-2 的核衣殼蛋白,該檢測的臨床性能是直接與羅氏公司高度敏感的逆轉錄梅聚合梅鏈反應(RT-PCR)的鼻咽拭子檢體測試進行比對,PCR是SARS-CoV-2 檢測的黃金標準採樣和檢測方法。

綜合研究結果表明,SARS-CoV-2抗原自檢鼻的相對敏感性為91.1%,總體相對特異性為99.6%,這代表了該測試能正確識別沒有被病毒感染的患者。

圖說:政府徵用羅氏快篩試劑運抵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