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千億基金市場!兆豐推卡繳基金服務 買基金也能刷兆豐卡

2022-05-25 16:54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想投資買基金,現在民眾有更好的選擇,兆豐銀行宣布,將開放卡友刷卡買旗下基金的服務,持卡人將可活用每月信用卡額度的50%,自由扣繳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基金,透過信用卡可遞延付款的特性,輕鬆享有機動調度及靈活運用資金的便利性。

 

兆豐銀行表示,目前卡友透過帳戶的存款來扣繳基金金額一年高達600億元,預估還有數百億市場可拓展,規模可達千億,且現行透過線上下單比例更高達七成,因此,為了串聯基金與信用卡的跨產品支付服務,開放卡友用信用卡扣繳基金已是勢在必行的金融趨勢,未來也希望藉此深化客戶體驗,強化與銀行的黏著度。

 

究竟基金投資有多吸引大戶入市?兆豐銀行信用卡處處長蔡秀玲也分享一個大戶投資基金的案例,兆豐曾有卡友在一年內不僅刷破3千萬元,還豪擲5億元投資基金市場,顯示大戶在理財方面,比起保守放定存,更喜歡相對積極的基金投資。以目前兆豐頂級卡友平均額度80萬來算,每月50%即有40萬額度可以扣繳,財力雄厚額度更高,足見卡缴基金服務,對於經營高階財管客群,是一大利器。也因此,兆豐看好卡繳基金的市場需求將越發蓬勃,此後民眾只要有屬意的投資標的,相較於過往透過存款帳戶扣繳,現在只要申請信用卡扣繳就能輕鬆購入基金,且贖回後都能存放於兆豐存款帳戶,方便隨時提領,讓投資更具機動性、資金運用也能更加靈活。

 

至於在現行景氣雜音增多的狀態下,定期定額該如何操作才能提高勝率?兆豐銀行投顧小組也建議投資人不妨採取「日日扣」的方式,較能在目前市場波動劇烈之際,克服追高殺低的心理障礙,有效分散風險。而在基金標的配置上,則建議可以關注基本面相對穩健且具備牛長熊短特性的美股和台股,以及具備長線投資趨勢、政策支持的科技、永續商機等投資題材的產業型基金。

 

詳洽兆豐銀行官網:
https://www.megabank.com.tw/personal/credit-card/event/fund11105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搶千億基金市場!兆豐銀行推出刷卡買基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