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沒有用回歸程序正義辦一場初選才能亡羊補牢!

2022-05-22 00:18 陳明成 記者

朱主席你聽見支持者的聲音嗎? 照片攝自臉書

本報記者陳明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這幾天,他一一致電給桃園在地的議員,對於溝通不周表達歉意,同時懇託大家一定要支持張善政院長,讓張善政院長帶領桃園繼續發展。

 

其實,全案令國民黨黨員跟從政者失望的真正原因,在於負有凝聚全國民黨黨員跟從政黨員責任的黨主席,也是本次事件的始作俑者,朱立倫主席應當有肩膀扛起決策責任,勇敢站出來把整個黨提名競選策略說清楚講明白。但在此一關鍵時刻卻彷彿人間蒸發般不見了,令國民黨上下感受到原來我們寄予厚望的黨主席是一位這麼沒有擔當的主席。

 

國民黨現在欠缺的正是有使命感、不戀棧權位,敢於破釜沉舟不留後路、遇事不畏一戰的從政黨員。所以,如果經過在野六年,依然讓民眾覺得國民黨還是習於權貴體制操作、戀棧權位,遇事優柔寡斷無擔當的國民黨。

 

試問,民眾為何要把票投給六年前被拋棄,迄今仍然毫無反省改變的政黨。亡羊補牢為時不晚,或許回歸「程序正義」是一個可行的方式,國民黨中央就真正辦一場公平的初選,作為國民黨改變的起點,也樹立往後國民黨真正走向民主政黨的模式。至少可以表現與現在執政黨由主席指定參選人的威權體制不一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