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張善政引發軒然大波朱立倫如何善後?

2022-05-21 23:54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台此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烈主導桃園市長候選人,秘密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而張善政也接受的情況下參選下屆市長,爭議的黑箱作業,引發全國各地批評朱立倫的聲浪烽火遍地。黨中央看似急於滅火降溫,卻僅僅由秘書長黄健庭出面道歉。張善政於今(21)晚間亦PO文表示,他會自我反省,但卻感動不了桃園人。

 

議長邱奕勝今晚傳出下週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羅智強則表示,個人的委屈不重要,現在人民關心的是疫情,他的未來計劃明天會向大家報告。

 

主席朱立倫、秘書長黄健庭、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這三天密集訪桃園的要角及羅智強的支持者,但,都是碰到「軟釘子」,黨中央感覺到「代誌大條」心結難解!且這股不滿黨中央情緒在沸騰蔓延各地,朱立倫領導危機浮現。

 

為此,黃健庭針對引發爭議,向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立法委員呂玉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道歉!接著,張善政臉書PO文表示:「此次接受國民黨徵召競選桃園市長,希望改變桃園、改變台灣,不料引起地方人士反彈,讓原本期待的一樁美事蒙上烏雲」。

 

張善政說他自我反省,即便自己初衷都是為了一個桃園更美好的未來,但是思考過程沒有顧及地方人士可能反應,或是先行私下溝通請益,的確有檢討空間。在此,誠摯地向所有桃園鄉親,還有全國關心桃園、關心我的朋友道歉,尤其是對桃園貢獻諸多的邱奕勝議長、呂玉玲委員與羅智強先生,更要說聲「是我疏忽了,對不起!」。

 

對於魯明哲委員、萬美玲委員的指教和關愛,張善政也一併表達感激之意。他強調會在23日周一,挑一個適當的時間和地點,向媒體再當面多作說明。

 

在黄、張道歉後,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對他來說,個人的委曲與不委曲並不重要,疫情之下,人民苦不堪言的心情誰能喉舌?這是現在的他最關心的事。而過去政黨中的紛紛擾擾、順順逆逆,他在星期三那天,就已經放下了。

 

羅又說,他個人也不需要任何人的道歉。有一部分,他也感謝這中間的波折,幫助他下定決心,讓他更堅定體悟未來自己該走的路,就是「走出黨派,走進群眾,服務人民」,明天,他會有新的計畫向大家說明。也祝福國民黨和張善政,能更努力的為台灣人民服務,成為讓桃園更好的正面力量。

 

神隱拒見黨中央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傳出下週會有大動作。據悉,5月20日邱奕勝和立委呂玉玲及她的先生、桃園市議員陳萬得,在與地方人士的餐敘上,敲定下週由邱奕勝宣布參選,意在逼退朱立倫收回提名。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葉明月:「議長要出來參選的話,我覺得樂觀其成。」

 

其實,邱議長在桃園札根要選市長不是空穴來風,之前,他會放棄參選念頭是察得台中顏家補選中二選區,被執政黨誅殺九族式惡意中傷,邱為了保護週邊之人才放棄參選。

 

邱奕勝真的宣布參選,等於是和黨中央火車對撞,畢竟邱奕勝力挺呂玉玲參選,有在地486位里長連署,是有地方實力的人。

 

邱奕勝臉書放上照片,寫下「心若清淨,風奈我何,不染塵埃,清風自來」16字箴言說明心境,但點名了一大堆在地議員,被解讀是發出動員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