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孕婦在安泰醫院平安產子

2022-05-17 18:5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孕婦腹痛急診PCR確診,安泰醫院緊急剖腹手術,母子均安。這是今年防疫期間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家屬感謝安泰醫護團隊在疫期升溫期間,寫下新生命誕生的喜悅及感動。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也表示,新生命的誕生,是嚴峻疫情中難得的希望與喜樂,安泰醫院優秀專業的醫療團隊會全力守護媽媽及新生兒的醫療照護。
安泰醫院表示29歲的馬姓孕婦懷孕39週,今日腹痛到安泰醫院急診就醫,PCR篩檢陽性,緊急安排入住隔離病房,婦產科醫師與孕婦溝通後決定進行剖腹生產。安泰醫院動員婦產科、小兒科、麻醉科、正/負壓手術室及新冠肺炎負壓隔離病房團隊,於17日中午進行剖腹產手術,手術時間約一小時,母子生命徵象穩定,男嬰體重3600公克,哭聲宏亮,目前寶寶安置於專門的嬰兒室內,在兒科團隊照顧下,目前新生兒一切正常。
安泰婦產科醫師張鴻耀表示,安泰醫院備有正/負隔離壓手術室,可對新冠肺炎確診者開刀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產婦是當日驗出PCR,且胎兒已足月,為避免隔離期間影響母親與胎兒的健康,決定排開其他手術,緊急開刀剖腹生產。參與手術的醫師、助產師與護理師,還有在另一手術室準備接手新生兒檢查的兒科團隊,都穿著兔寶寶裝,在正/負壓隔離手術室中完成剖腹手術,當小寶寶的哭聲響起時,現場醫護人員都感受到了新生命誕生的喜悅及感動。

 

孕婦腹痛急診PCR確診,安泰醫院緊急剖腹手術,母子均安。(安泰提供)

孕婦腹痛急診PCR確診,安泰醫院緊急剖腹手術,母子均安。(安泰提供)

孕婦腹痛急診PCR確診,安泰醫院緊急剖腹手術,母子均安。(安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