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愛路竹」飄粽香 志工聯手包1560顆粽子 分送弱勢家庭

2022-05-14 16:48 楊雅晴 記者

「粽愛路竹」粽香傳愛,志工聯手包1560顆粽子 分送弱勢家庭。(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來臨,今(14)日上午由路竹區愛心人士梁清松發起的「粽愛路竹」活動,共有40多位志工響應,在社會各界熱心贊助下,共包了1560顆粽子,將於明日分送給區內的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近200戶,讓粽香傳愛滿人間。

「路竹有愛 愛在路竹」發起人梁清松,10年來為社區獨居長輩送餐引起各界共鳴。連續3年他又在端午節前夕,在社會善心人士斥資購買粽子,由他送給長輩們,讓他們也能品嚐到美味的粽子,今年再度吸引許多志同道合的熱心民眾出錢出力,完成這項暖心活動。

梁清松表示,今年他非常感謝這群志工們奉獻時間,教育新手,藉此活動達到傳承目的,讓年輕人在資深粽手的帶領下,學習如何包粽子。

他更要感謝許多廠商的贊助,包括「元生雜糧」贊助包粽子配料、程啟龍先生黑贊助黑豬肉鄭秋香女士的愛心好友團贊助雞肉鬆232瓶、路竹有愛好友團贊助番茄虱目魚丸、路竹双生贊助梅醋264瓶、高雄市海底撈火鍋贊助200包湯包,讓粽香之外,還有其他美食贈送給需要的弱勢家庭。

梁清松指出,此次包的粽子將分送給路竹區共30位獨居老人,以及150戶弱勢家庭,15日他和老婆再一一送到各戶,讓這些長輩們提前過節,感受到人間溫暖。

梁清松(右)也親自包粽子,讓長輩們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愛心。(記者楊淑芬攝)

志工們聯手煮粽子。(記者楊淑芬攝)

「粽愛路竹」達到傳承目的,讓更多人學會包粽子。(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