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研院推ESG一條龍服務助業者減輕碳關稅威脅

2022-05-13 17:30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因應2050淨零碳排目標,國際提出未達標將收取碳稅模式!減碳浪潮已成為國際努力趨勢!為此,商研院於(12日)宣布推出服務業ESG解決方案,以一條龍的服務模式協助台灣服務業取得第三方驗證,邁向ESG。

商研院院長王建彬表示,台灣為因應此國際減碳浪潮,目前已有7家企業有意參與,預計6月底將先針對企業主及企業永續長期開設相關課程,也就是在南北兩院建立平台,透過專業人培課程、國際證照、診斷輔導、永續報告書等四大面向進行,目標是招來至少100家企業報名。

董事長許添財強調,企業實施ESG策略難免遭遇轉型風險、增加營運成本,尤其是在實施初期,情況更是明顯,而藉由商研院的核心技術與商業模式服務,不但可協助企業落實ESG,也能同時做數位轉型,實現永續發展的經營願景。

王建彬院長提到,目前有意參與商研院輔導ESG,像是雄獅集團、杏一、柏文(健身工廠)、聯發國際(歇腳亭)等上市櫃公司與新竹物流、周氏蝦捲等知名企業,祥寶健康照護更是已執行永續報告書撰寫服務。

副院長張皇珍補充說,至於南部院區《ESG永續發展學苑》主要的服務對象為中南部的企業,解決中南部在地企業的ESG及淨零碳排的即時需求,合作夥伴除了國內知名的產學研,還包括全球知名的德國IBP,可以提供企業一條龍的服務,讓ESG品牌成為企業轉型的契機。

圖說: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中)、王建彬院長(左)、張皇珍副院長(右)出席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