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炎東推崇屏大校長古源光卓越教育家

2022-05-12 17:5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一位頂尖卓越的大教育家,經營校務最寫實的心路歷程,昨日恆春半島出身的屏東大學校友黃炎東教授,賴來一篇他拜讀母校國立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博士的大作「校長的話(八年回顧)」,讓他深深受了很大的感動。
黃炎東現為國立屏東大學大武山學院講座教授,稱讚即將任滿八年卸任的古源光校長,的確是一位學養頂尖卓越的教育家,長年投入教育神聖志業,績效卓著,建樹良多,尤其在擔任母校國立屏東大學八年來,以其優質創新的辦學理念,帶領一流的行政團隊,推動兩校合併後的繁重,艱巨無比的校務,但他能堅定愛校日夜不停的投入校務發展的工作,不但能引進一流的師資,在教學研究上有頂尖卓越的績效。
尤其在因應全球化的世界潮流趨勢,推展本校邁向國際化的學術精進,與世界上多所知名學府結為姊妹校,進行精密的國際學術交流,大大的增益提升了屏大學生的現代化專業知能,深耕落實學生優質的專業學養根基,又能擴大國際宏觀之視野,因而在校長卓越的帶領下,母校卓著辦學績效,深獲教育部、科技部及各級上級有關部門高度的肯定與獎勵,而在各項國內外之評比亦能屢創佳績,普獲國內外各界人士的稱許。
如今母校屏大已成為青年學子甚為嚮往的學府,古校長八年來卓越的帶領一流的行政團隊,一步一腳印,全力以赴的苦心經營而才得以獲得的美好成果,深獲母校廣大校友們大力的援助辦學,母校校友總會歷任理事長陳道南先生、陳哲男理事長及現任理事長張平沼博士皆能一貫如接棒式的,有效的結合廣大的校友們支持母校的辦學。古校長八年來全力以赴,投入校務經營的心路歷程與卓著的成就,及無私無我的領航母校屏大,邁向一流國際化頂尖卓越大學之崇高優質風範,感佩不已。

 

黃炎東教授(中)稱讚即將任滿八年卸任的古源光校長(左),的確是一位學養頂尖卓越的教育家。(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