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辭北市議員堅決走進桃園市開第一砲轟陳時中

2022-05-10 19:44 陳明成 記者

羅智強辭北市議員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羅智強今天送出了辭職書,星期三是台北市議會大會,向所有共事的議會夥伴正式辭行後,就要離開這個服務三年半的崗位心中有不捨,但也有著開啟人生新篇章的興奮。

 

羅智強同時砲轟陳時中部長的防疫政策,是「朝令夕改,且戰且走」,結果是人民倒楣。

 

羅智強表示,很感謝台北市民給我這三年半的服務機會,也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楊植斗,讓他可以承續他的工作,繼續在大安文山為台北服務。

 

而羅智強也希望把他在台北學習的城市經驗,結合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國政經驗,成為他服務桃園、參選市長的「經驗保證」!

 

羅智強說,有記者告訴我過去四十年,還沒被提名就辭職議員選縣市首長的,只有1985年陳水扁辭台北市議員選台南縣長,他算是37年來的第一人,辭職等於斷去了所有公職的資源,一般政治人物不會做這樣的決定。

 

羅智強說,他就笑著答可能因為我是一個勇往直前,義無反顧的牡羊座吧!這當然不是容易的決定,但既然決定參選桃園市長「做什麼,像什麼」就心無懸念、全心全力投入選舉。

 

而這樣的決心,也得到了正面的肯定,強調他昨天看到了二份媒體揭露的民調,在這二份不同單位做的民調中,他的民調皆大幅的上揚。「民必酬勤」我相信,只要堅定的努力一步一腳印走進人民的生活,人民就會不吝給予支持和肯定。

 

同時,羅智強砲轟陳時中部長的防疫政策,是「朝令夕改,且戰且走」其結果就是,「人民倒楣,無所適從」,説明二位基層人民,最真實的痛苦!希望陳時中部長可以聽一下。

 

羅説,他能做的不多,只能盡力的幫人民把心中的苦,向政府說出來。

 

第一位民眾羅先生說,打擾您的忙碌,但我們小市民實在無奈、面對偉大陳部長沒有思前顧後一變再變的政策、我們無所適從。

 

桃園同安國小舞蹈晨間班有小朋友確診,我女兒五年級跟著被匡列居隔,因為國小生必須有一位家長陪同、雖然家境吃緊,也得請假、後來聽說有防疫補助、心裏壓力才稍減…

 

小朋友本是4/23-5/2隔離、但偉大部長忽然來個3+4、那也沒不行可是又聽他馬上因爲記者提問在現場改小學生因為沒打疫苗不能回學校,不適用3+4、一下說快篩可以出去買點東西、一下說只能買東西不能上班、變來變去我們都不知道能幹嘛⋯⋯

 

重點是他說小學生不在此列、可是他卻沒傳達給作業人員、他們很辛苦、作業不及、可是他們通知我們領快篩已經是4/28下午的事了…說快篩陰性才能上班、還要收到解隔離書才行、可是我也沒收到關懷包(現在還沒)到五月初才收到解隔離書。可是他上面寫的隔離日卻是4/23-4/26、真的很傻眼、我們配合、我們聽話、但不能這樣不管我們死活、我們是因爲有防疫補貼才勉強請假顧小孩、若不然是不是也要擔著危險不顧不管丟著小孩在家偷溜去上班、出事誰負責?陳大部長嗎?他推卸責任的嘴臉我真的很怕、他每發生一件憾事都能冷酷的說是個案、他的個案卻是每個家庭的全部

 

妹妹的小朋友也是舞蹈社、妹妹試著申訴、衛生局等待多日後終於回應說應該往前推4/19日開始,我們真是氣笑了、妹跟她解說、講不過就掛我妹電話,打算來個不理不採,這是政府?我們掙取是我們的權利也是我們的生存家計而已。

 

寫得那麽多、不知道是不是能把意思講清楚,請您包含。

 

我們也知道要與病毒共存?但我們準備好了嗎?配套措施說了嗎?不是拿著板子宣佈ㄧ堆有的沒的就當有做事、與事實狀態符合嗎?我又確診陽性因爲是餐飲業、已經很努力防著,但面對那麽多客人怎防

 

陳大部長故意避重就輕,什麼只會輕症或無症狀…在家居隔別去就醫、是嗎?我全身無力酸痛,喉嚨痛,頭痛、胸痛、覺得自己快死了、還要拿著快篩劑去桃園巨蛋PCR、在大太陽下站了快兩小時、都快暈倒,還麻煩家人怕我體力不支必須在全是確診者的環境中陪我

 

還有我女兒雖然我自己幫她快篩陰性,症狀都和我一樣還高燒不退,兩天兩夜39-40度、不得已送去敏盛急診,還是排隊、排半天拿了藥回家、她吃了藥繼續高燒,我生著病還得顧著她、所謂的沒問題的醫療量能呢?我的孩子再燒下去會不會出問題?

 

我自己還得花錢買一劑200多元的快篩劑,我們的狀態有體力排隊嗎?也不能去、不是嗎?以前總忍著生活、反正現在是個無法說真話的台灣、誰有意見就被罵得很難看、我常懷疑自己還是活在自由,民主的台灣嗎?」

 

第二位民眾說,我是一位病患家屬,非常感謝醫院對病人的照顧。但要反應現行陪病規定造成家屬很大負擔。因工作,住院家屬必須輪班照顧病人,一人的確有公費PCR,但另一人需做自費PCR,但每次費用就要4500元,而且每三天就要再做一次,每次又要4500。能理解疫情的關係,進出醫院需要陰性證明,但這樣的費用造成民眾很大的負擔。病人生病對家屬已經是很大的負擔,再加上這費用,更是另人受不了的負擔。許多國家檢驗都是免費。但在台灣,病患家屬卻要承擔這麼大的負擔。祝順心」

羅智強砲轟陳時中部長的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