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埔空橋爭議!林耕仁霸氣承諾當市長就完工

2022-05-09 09:26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關埔地區空橋爭議紛擾,備受地方關注。據了解,新竹市府曾於2018年提出要在埔頂三路與慈雲路增設空橋,但之後便無下文;不過前幾天市府轉而提出要規劃地下連通道,讓在地住戶紛紛表達強烈不滿,認為市府前後不一、毫無信用,訴求要空橋不要地下道,也要求各政黨表示立場。

針對空橋議題,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在臉書發文表示,空橋爭議的一切問題,都應該回歸都市計畫,103年的計畫書怎麼規劃,就該秉持初衷並執行計畫。而市府近8年來都在找理由拖延,在建造與時間的成本考量上,搭建空橋都更優於地下道,且興建地下道恐造成交通黑暗期,大雨天時還會出現淹水情況,為何市府要花更多錢、更多時間來做違背民意及居民期待的事?

林耕仁認為,搭建空橋能提升周邊國小、國中學生的步行安全,慈雲路作為重要的車流幹道,車流量大也相對提高行人過馬路的風險,而空橋能夠提供安全的用路空間,也讓交通更順暢,空橋諸多的好處,正是許多居民力挺的原因。呼籲市府應傾聽民意,切莫一意孤行,林耕仁也承諾,只要他當市長,便會即刻追加預算,讓跨慈雲路空橋開始興建,其餘棟與棟相連空橋,則會逐年編列預算興建。

對於空橋與地下道的爭議,新竹市府表示,正積極整合該區通學步道立體化包括空中廊道、地下連通設施2方案,也會綜合考量住戶意見與管委會研商,逐步討論溝通。而新竹市慈雲路作為交通要道,相關的交通安全疑慮,仍亟待解決。

圖說:林耕仁表示,新竹市慈雲路作為交通要道,慈雲路空橋仍要積極進行才對,呼籲政府應傾聽民意。(圖: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圖說:針對空橋議題,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在臉書發文表示,空橋應回歸都市計劃103年的計劃書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