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有完善宣導、超前部署太快解封本土確診數飆升誰該負責

2022-05-08 16:06 陳明成 記者

民眾冒雨排隊等買快篩劑     翻攝自網路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台灣本土確診數飆破4萬例,死亡個案也超過兩位數。英國「每日電訊(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警告,但因為解封太快,未來死亡率恐飆升,新北市發生孕婦確診母子雙亡,引發恐慌。證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未能及時宣導並超前部署,卻有一大堆負面消息,如果檢調和監察單位也有國家隊,應該查清楚,找出誰該負責任,還給國家隊聲名,不要真的變成類國家團隊。

 

台灣四面書環海,只要守住空港就可以控制疫情,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傳超前部署,卻沒有嚴格管控,讓病毒入侵台灣,現在要與病毒共存,也沒有準備好,各地成立的關懷中心直向和橫向溝通都不良,基層工作人員不知如何應對,民眾常抱怨找不到正確資詢管道,都已隔離快要期滿還沒有接到確診通知書。

 

台灣將從國際防疫模範生,變成吊車尾嗎?6日新增的本土個案數不只衝上亞洲第一,除了爆發快篩劑之亂,不少醫院更是急診爆量,防疫管控開始失序。國內醫師則認為疫情變化多,政策滾動式調整之下,也產生不少亂象。

 

前主播李艷秋氣得發文,列舉出了多條政府防疫的「罪狀」,直言「被這個類政府搞得好累!」。指政府的應對措施卻是一團亂,不只缺兒童疫苗,民眾也為了搶快篩試劑而大排長龍,

 

李艷秋(1日)在臉書直言「是時候檢視政府所曾誇下的海口了」,列舉出了「台灣防疫超前部署」、「電鍋蒸口罩,重複用多次」、「台灣實施的是全世界防疫第一的「新台灣模式」、「購買疫苗沒有迫切性」等11句政府所喊過的「金句」,痛批政府根本是「金句防疫」。

 

李艷秋也痛批政府「用洪荒之力振興自家經濟」,指政府成立口罩、疫苗、快篩等多個防疫國家隊,甚至還出現醫材、股票、網軍國家隊,而人民為了搶打疫苗、口罩和快篩試劑等自保措施已經精疲力盡,卻還要看權貴吃香喝辣。

 

李艷秋嘲諷道「基於有福同享,雨露均霑的概念,即使沒有辦法進「XX國家隊」,是不是可以多成立幾個「類國家隊」,讓民眾過過癮呢?」,「一路走來,實在是被這個『類政府』搞得好累啊!」。

 

從口罩到快篩劑都是一團亂,地方怨言四起,還爆出有弊端嫌疑,難怪有疑似有人發國難財的傳聞,面對各種負面傳聞,檢調和監察單位應該有責任查明,不要讓中華民國政府團隊是個類國家隊。

 

前主播李艷秋     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