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綠化迎接世客博 不動產業界熱烈響應

2022-04-18 19:57 吳思儒 記者

【本報記者吳霏凌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和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將於2023年聯手舉辦首屆的世界客家博覽會,選定桃園青埔為主展區興建展館,屆時將廣邀全球多個國家之客家社團及會館共襄盛舉。桃園市政府主動邀請青埔建商成為夥伴關係,共同參與整理青埔環境,提早將尚未開發的空地綠化,立即獲得六大建商率先響應,將先予綠化的空地目前已累計超過七千五百坪。

 

建管處長邱英哲表示,青埔大樓林立,開發已近七成,尚有空地亦逐步開發中,「空地綠化」是「小花理論」的實踐,空地若長時間不整理,就會印證「破窗理論」,感謝六家老牌建商宜誠、宜雄、威鈞、玖都、中悅、桃大建設公司的踴躍支持,大家一起來讓青埔更好,讓桃園更好。

 

邱英哲透露,在與各家建商商談青埔空地綠化的過程,第一時間就得到六家建商的熱情反饋,從董事長們的口中聽到不約而同的允諾,令人振奮和感動,也由衷感謝,大家一起來拭目以待。

 

深耕桃園超過30年的宜誠建設董事長賴廣田表示,宜誠推案超過120個,不但秉持著一貫理念以優質建案來提昇居住及環境品質,公益更是不落人後,將優先把青峰段、青昇段兩塊分別近千坪的空地綠化,賴廣田說:「建商們都會支持空地綠化,今年六月份即可邀請市長來參觀。」

 

宜雄建設董事長賴森源亦表示,該公司長期紮根桃園,一本回饋社會公益的初心,樂於為提升青埔成為國際城市而努力,將把青平段的臨路空地綠化,迎接國際級博覽會。

 

威鈞建設董事長陳滄潮也說,威鈞專注深耕青埔高鐵特區,響應全球企業ESG趨勢,致力以永續綠化、創新減碳等企業行動促進城市新生,善盡綠化城市的企業責任,此次更是攜手桃園市政府打造青埔城市綠廊、為世界客家博覽會增添風采。

 

玖都建設董事長吳俊億表示,公司一直秉持著以人為本的理念長年經營青埔地區,願貢獻一己之力,提升更好的居住環境,願拋磚引玉投入公益回饋社會,將綠化青峰段的空地,協助提升青埔國際形象。

 

中悅機構總經理翁茂槐亦呼應這是建商們應盡的義務,不但支持空地綠化,更表示要在青昇段的空地種樹、設置街角公共藝術。

 

桃大建設董事長劉沁垣表示,不僅要將青溪段的空地綠化共襄盛舉,呼應世界客家博覽會讓世界聚焦青埔,更要以代表台灣的原生喬木與灌木地被,重現在地自然之美,一同朝向永續的生態城市邁進。

 

桃園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劉守禮、航空城發展協會理事長曾鴻麟也允諾,將呼籲會員共同協助整理青埔環境,迎接世界客家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