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辦理科技業循環經濟實務交流 深化事業認知與應用

2022-04-15 17:11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與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15日共同舉辦「2022科技業循環經濟實務講習會」,由加工處處長楊伯耕及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理事長施顏祥出席致詞,並邀請3位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分享我國在循環經濟所面臨的挑戰與機會,以及相關實務做法。科技產業園區廠商踴躍參加,活動討論熱烈,廠商獲益良多。

 此次活動邀請推動循環經濟經驗十分豐富的專家學者,包括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郭財吉分享「淨零排放下循環經濟的挑戰與機會」,協助業者思考如何轉型,並發掘利基與商機,成為具競爭力之永續零碳產業,搶占國際市場先機,創造新的經濟成長動能;成亞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雅敏說明「科技產業推動循環經濟從診斷設計到改變的實務作法」,分享科技產業與傳統產業互利共生,讓資源得以永續循環利用之實務經驗;友達宇沛公司董事長李孝忠講述「科技業水資源循環利用實務作法」,闡述在循環經濟的潮流下,如何將水處理及智能化控制技術整合,建構經濟可行且多元化的用水全回收系統,以克服產業對水資源的高度依賴,同時兼顧環境永續。

 加工處表示,面對全球循環經濟的綠色浪潮,將持續結合科技產業園區廠商的力量共同推動,並協助廠商轉型與發掘新商業模式,創造經濟與環保雙贏的契機,並接軌國際。

 加工處辦理科技業循環經濟實務交流,與會貴賓合影留念。〈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