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佳濱籲農委會協助洋蔥防治病害

2022-01-29 18:4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細雨紛飛恆春半島,昨日恆春與車城二鄉鎮連下四十毫米雨量,二十二日雨量五十五點五毫米,其次二十一日雨量也有二十三毫米,二十八日也下三十毫米,其餘小雨多,立委鍾佳濱昨日接到恆春蔥農陳情雨量不斷,洋蔥受炭疽病造成農損的反映,即刻向農糧署進行了解。
農糧署姚志旺副署長表示,最近兩三年當地的確受炭疽菌影響洋蔥收成,而農委會也透過農改場提供「黑肥」改良土壤、減少病害。鍾佳濱進一步關心前陣子肥料供貨短缺價格上漲的問題,農委會表示現在已經恢復平穩。
鍾佳濱要求農委會,針對恆春半島洋蔥近日因溫度變化加上降雨造成的損害,務必協助彌補農友災損,同時也應儘速蒐集農民意見,推出洋蔥農業保險,以因應天候影響農作收成的風險。

 

立委鍾佳濱接到恆春蔥農陳情雨量不斷,洋蔥受炭疽病造成農損,即刻向農糧署進行了解。(鍾佳濱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