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2022-01-28 18:3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暖心過好年,枋警部落心助轄內弱勢家庭。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同仁主動發起助人得行動,並拋磚引玉幫助極需救助貧困人家及孤苦老人,對於經濟弱勢、窮困潦倒人家,義不容辭伸出援手,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展現警察人民保姆之善行義風,深值肯定與讚譽。
歸崇派出所所長陳啟超日前經由善心人士得知,位於車城鄉的林姓小妹與姊姊、弟弟及二伯同住,因自幼喪父喪母,且都還在求學階段,生活起居及經濟重擔落在二伯(51年次)身上,而二伯平時以打臨工維生,因有慢性病纏身工作無法穩定,導致無法負擔孩子學費及生活費,年關將近,希望可以讓林姓一家過上溫暖的好年。   歸崇所同仁見到此情形,聯繫善心團體「部落心」成員44名民間友人與本所同仁共同集資新臺幣四萬八千元善款,由所長陳啟超與警員王邦任將善款轉交給於家屬,發揮雪中送炭之精神,幫助渡過燃眉之急,並期盼能幫助更多人。所長陳啟超表示,這些金錢所提供的幫助希望能暫時度過難關,不再因無力負擔之費用而擔心無助,也希望能拋磚引玉,結合地方力量讓有意願的人一起樂善好施,關懷在地部落任何需要協助、幫忙的人,期盼能幫助更多人。

 

暖心過好年,枋警部落心助轄內弱勢家庭。(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