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啟動「春節加強關懷弱勢」專案 送暖到467戶弱勢家庭

2022-01-28 17:51 黃緒勳 記者

社會局春節送暖關懷弱勢家庭。(記者黃緒勳攝)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農曆春節到來,家家戶戶開始喜迎虎年,為了讓弱勢民眾能安心過好年,南市社會局啟動「春節加強關懷弱勢」專案,針對467戶弱勢家庭進行關懷訪視及物資發放。

 市府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台南市仁德區的曾先生打零工維生,與新住民太太及兩名幼童住在一間租賃套房,因收入不穩定而經常四處借貸度日,經由新豐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經濟協助及生活物資,讓曾家四口渡過危機,社福中心社工也在過年前送年菜及生活物資到家中,讓曾家能開心迎接新年。

 陳榮枝表示,曾爸爸一家人感到相當暖心,感謝台南市政府的照顧和協助。社會局社工長期以來一直陪伴弱勢家庭,在春節期間持續進行關懷訪視,就是希望弱勢家庭在春節期間平安過年,並為弱勢家庭送上溫暖。

 陳榮枝說,南市設有12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若有市民朋友因經濟困難需提供協助者,春節期間各區都有專人輪值待命,可適時提供關懷救助及經濟、物資協助。

 他說,民眾若發現需要急難關懷救助的市民或街友,可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1999市民服務專線,社會局會啟動服務措施,讓市民得以安心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