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將至高雄監獄以電話懇親安定囚情

2022-01-26 20:19 陳明成 記者

高雄監獄典獄長辛孟南關心收容人與家人互動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111年農曆新年將至,考量國際疫情仍然嚴竣以及Omicron變異株之威脅,矯正機關暫緩辦理111年春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會,高雄監獄改以電話懇親安定囚情。

 

高雄監獄在兼顧防疫管制措施和收容人親情維繫力量下,在1月25日至27日連續3天擴大辦理電話懇親會,讓全監收容人有更多的時間,透過電話和家人賀歲談心,共有1985名收容人參加電話懇親。

 

高雄監獄典獄長辛孟南表示:「春節是國人最重視的節日,為維護收容人的健康,避免群聚造成疫情隱憂,暫緩辦理面對面懇親會,而親情如同明燈,能照亮收容人復歸之路,更能堅定他們蛻變新生的決心,為紓解收容人思親之情,並強化親情連結,特別擴大辦理電話懇親會。

 

他說,讓收容人有更多時間,藉由熱線緊繫和家人的情感連結,感謝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高雄營運處熱心公益協助裝設80台電話機組,幫助收容人一解思鄉情懷。」

 

會場中傳來「媽,新年快樂,我好想您,您要好好保重身體」,「寶貝對不起,爸爸明年過年一定回家陪你」,收容人對家人祝福關懷的話語不絕於耳,洋溢溫馨的年節氛圍,也顯示該監對收容人家庭支持方案的重視及努力。

 

高雄監獄改以電話懇親安定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