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員蔡育輝邀北台南家扶弱勢親子吃火鍋圍爐

2022-01-26 19:4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每年歲末年終之際,都會邀請北台南家扶中心弱勢親子吃火鍋圍爐,但今年還邀請市長黃偉哲為親子們勉勵打氣,黃偉哲表示,疫情緊張讓大家小心防疫,在防疫的同時,也請社會大眾能一起關心弱勢兒少。

百位受扶助的親子,滿懷喜悅的享用火鍋,提前圍爐開心迎接新年,蔡育輝特別贈送每人500元紅包,每戶更獲得香腸肉鬆禮盒、燻雞等年節好禮,而最令人親子們驚喜的是,市長黃偉哲的突然現身,還與蔡育輝一起發送紅包,讓與會親子們提前歡度難忘的春節架期。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市議員蔡育輝投入地方公益多且甚獲肯定與支持,自民國99年開始擔任家扶中心的扶幼委員,不但經常透過活動提供助學義賣機會,每年歲末之際亦經常主動關懷弱勢家庭並號召異業結盟辦理新春圍爐發紅包活動,這也是蔡育輝春節前行之有年的年度要事。

黃偉哲則盛讚蔡育輝雖在質詢時,講話很大聲,但人卻很好,更熱心行善,絕對是大好人。

蔡育輝則表示,深感個人力量有限,決定號召企業共襄盛舉,聽到孩子們說要把紅包留下來當註冊費,讓他相當感動。

莊淑惠表示,目前扶助近千戶的家庭中,單親家庭約占7成,16%為隔代教養家庭,每戶平均總收入在2萬元以下者亦占7成以上,要維持一家生計已十分不易,對弱勢家長而言,過年除了增加開銷外,年後馬上又得面臨孩子的註冊問題,簡直是一個頭二個大。這些弱勢家庭有了蔡育輝的紅包與禮盒,正可減輕年節的支出,也減輕了孩子註冊費的些許負擔。

蔡育輝與市長黃偉哲一起發紅包給弱勢親子。(記者顏大堡攝)

蔡育輝邀請北台南家扶弱勢親子吃火鍋圍爐,還發紅包。(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