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微軟、高雄市府攜手 提升教育數位轉型成效 5G、Surface Go、HoloLens 「跑跑小快車」駛進38行政區

2022-01-25 14:45 commons2 總編

【台北報導】遠距與實體教學融合的「混成式教學」是疫情下的新常態,要使得教育成效不打折扣,教師、學生能否順暢無礙運用數位工具是一大關鍵。遠傳電信、台灣微軟、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25)日舉辦快易通嘉年華線上開幕會,宣布「跑跑小快車資訊加值服務」正式啟動,跑跑小快車運用遠傳世界第一的5G網路、搭載微軟Surface Go行動學習載具、HoloLens混合實境,前往高雄市各國中小學,提供師生深度體驗最新科技、分享遠距教學實務經驗,提升教育數位轉型的成效。

「跑跑小快車資訊加值服務」為期2年,服務範圍遍及高雄市38個行政區,透過車上搭載的完整行動學習載具與混成學習情境,連結遠傳5G網路,以及台灣微軟多位混成式教學經驗師資規劃研習及體驗課程,期待藉此啟發高雄國中小師生對於混成式教學的新想法,並增進教師教學品質與學生數位學習能力及意願。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表示:「隨著疫後產生混成學習新模式,高雄國中小師生面臨遠距與實體課程全新互動方式挑戰,除了完善硬體設備與網路資源,課程設計及教學方式也相當重要。感謝台灣微軟與遠傳電信協力挹助學習資源,提供一日多元數位研習與體驗課程,降低教師實施混成教學門檻,同時也讓偏鄉師生縮短遠端學習落差。」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高煥元表示,遠傳電信提供5G高速、低延遲的網路環境,搭配HoloLens 2元宇宙混合實境應用體驗,啟發師生對於未來數位學習的全新應用想像。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高煥元談到:「遠傳長期關注數位教學推廣與數位素養培育,混成式教學的關鍵在於遠距學生與課堂師生能同步互動無礙,『跑跑小快車資訊加值服務』由遠傳電信提供5G高速、低延遲的網路環境,搭配HoloLens 2元宇宙混合實境應用體驗,讓高雄市國中小師生體驗5G混成式教學,啟發師生對於未來數位學習的全新應用想像。」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指出:「微軟一直以來都相當重視學生人才培育,此次規劃『跑跑小快車資訊加值服務』,期盼透過搭配數位學習情境體驗,讓國中小學生體驗快易通載具能帶給他們的豐富學習途徑,以及了解微軟現有的教育及數位資源能讓他們拓展視野、增加自主學習動機;另外,也希望藉由豐富創新教學經驗的MIE教師實務分享,同步提升高雄國中小教師教育新思維、縮短教師對於混成教學的認知及學習落差,成功達到教育轉型新目標。」

「跑跑小快車資訊加值服務」聚焦混成式教學實務操作,讓師生體驗5G網路及元宇宙應用,透過研習及體驗課程使高雄國中小師生快速與全球接軌達到教育數位轉型。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左二)、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高煥元(中)、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右二)出席快易通嘉年華線上開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