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墾丁僅一成退房

2022-01-23 17:4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疫情升溫,卻對墾丁區觀光旅遊業截至目前衝擊不大,南展館昨日二天週休假日也有三千人進館參觀,屏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經營墾丁瑪雅之家,她說有退房也有訂房,加減後僅約一成旅客退房,研判業者都打好三劑疫苗。這是第三波疫情升溫,大家淡定面對疫情,此次疫清升溫並沒有造成一窩風退訂潮,卻有訂房來補足業績。
今年春節九天連假即將來臨,距今約有一週天數,偏偏O疫毒疫情升溫,但是昨天恆春大光里核三廠南展館卻統計二十二日週六進館遊客二千餘人,週日進館遊客上千人,雖碰上Omicron病毒攪局,卻沒有影響遊客到墾丁遊興,卻也有少數原本安排好要趁春節連假出遊墾丁的民眾,有的取消行程,有的卻淡定面對,以往春節連假住房率衝高的墾丁地區,僅出現約二成退房率,也有訂房來遞補,加減後僅約一成旅客退房。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墾丁旅宿業者僅接獲二成退訂房的電話,也有人來訂房,進退之間,僅有一成退房率。畢竟前兩波都被民宿業者做好防疫管控得宜。研判業者都有打好三劑疫苗,這是第三波疫情升溫,大家淡定面對疫情。墾丁業者嚴陣以待,深信墾丁好山好水等美景,做好防疫措施,大部份業者樂觀面對這一波O疫毒疫情降至最低退訂潮。

 

疫情升溫,卻對墾丁旅遊衝擊不大,南展館昨日二天週休假日也有三千人進館參觀。(南展館提供)

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有退房也有訂房,約一成旅客退房,疫情升溫,卻對墾丁旅遊衝擊不大。(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