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社頂排灣族身份 念老師寫春聯打氣

2022-01-22 18:1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琅嶠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老師年前特別重回排灣族龜仔甪社的今日墾丁里社頂部落,關心遺族族人耆老生活,也持續勉勵遺族,一定要堅強為爭取排灣族人身份努力不懈,同時也帶著春聯即席即興,寫春聯贈送耆老遺族。
族人勇士uloong潘豐全與文史工作者念老師是知音,特邀請為其在恆春老街轉角賣咖啡的長子柄憲,店名嗜咖啡創作一幅春聯,也戲稱老師您是我們排灣族龜仔甪社老師,更是好朋友,我昨日效法烏弄阿公潘加別陳捕撈一條二斤以上的黑毛,他老人家正是排灣族人龜仔甪社第一勇士,狩獵高手,日治時期更是長跑健將,我半小時內煮好,也希望您的春聯想好寫出。
結果半小時之內,念老師即寫出橫批,嗜好純正遊古城,咖豆醇香知音聚,啡裏甘霖琅嶠水,半小時後潘豐全ulong不但煮好一桌佳餚,也相當滿意滿喜外,也傳給在恆春古城老街嗜咖啡的兒子,除讚賞也期待到恆春半島的遊子暢遊古城,不妨與知己好友同遊古城,暢飲琅嶠甘霖所沖泡的正港香醇咖啡,念吉成心血來潮,手書對聯玉光吉兆龜仔甪,山藏寶礦是排灣,橫批虎虎生風不能欺。

 

念老師(左)即時寫出橫批,嗜好純正遊古城,咖豆醇香知音聚,啡裏甘霖琅嶠水。(念吉成提供)

念吉成還原社頂排灣人身份,手書對聯打氣,玉光吉兆龜仔甪,山藏寶礦是排灣,橫批虎虎生風不能欺。(念吉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