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瑞雄回應潘縣長當眾批立委助理

2022-01-21 18:1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選舉是一時,建設屏東是持續的!媒體報導指出昨日上午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出席前瞻「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剪綵儀式時,當場發難怒罵在場莊、鍾的助理,在所有媒體面前當眾把兩名助理轟下台的事件。
對此,立法委員莊瑞雄指出,這次「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經費來源是來自前瞻計畫,當時在審查預算時,為了捍衛這筆經費,還與國民黨上演肉搏戰,以確保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能順利上台報告預算案。
莊瑞雄表示,前瞻建設的預算向來都被國民黨杯葛,所以總統跟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非常重視,每次到屏東視察,都會一一唱名在場所有委員,並請出席鄉親給我們鼓掌,感謝所有委員在立法院捍衛預算,地方才有建設經費。前瞻建設是總統、行政院、立法院…共同努力的成果,不可能是一個立委個人的貢獻。
莊瑞雄表示身為立法委員只會在意有沒有確實幫鄉親爭取到建設,有沒有上台剪綵不是最重要的事。地方建設有成應該是一件開心的事情,而且如果被指定接班人的民調真的領先,潘縣長應該也不用發這麼大的脾氣。莊瑞雄表示未來如果他成為縣長,地方的活動絕對廣邀、不分黨派讓大家共同參與。

 

莊瑞雄也針對媒體報導潘縣長當場發難怒罵在場莊、鍾的助理,作出澄清與回應。(鍾佳濱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