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馥蘭朵首辦國際大師畫展

2022-01-15 18:3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馥蘭朵墾丁x陳正雄經典畫展前晚落山風乍停,微風無雨的墾丁寒冬帶點春意,為了讓大家看到真正的春景, 2022年開春,馥蘭朵墾丁度假酒店即重磅邀請享譽國際的抽象藝術畫家陳正雄大師,現年八十七歲,畢業建中後大學經濟系畢業,從事畫作七十年,身體健朗,親臨馥蘭朵墾丁,揭開【春宴.陳正雄經典畫展】的璀璨序幕。
馥蘭朵墾丁度假酒店春光明媚的氛圍,就有如陳正雄先生畫筆下光輝絢爛的色彩。畫中的生氣盎然,與馥蘭朵墾丁的海天一色相互輝映。14日晚間六時【春宴.陳正雄經典畫展】於馥蘭朵墾丁館內展出,國際間享富盛名的陳正雄大師親臨主持,現場來了核三廠副廠長劉明輝、押花老師郭洪惠珠、分局長陳至瑋、海巡恆春隊長、恆春分局志工中隊長趙美如、恆春工商校長蔡俊彥、僑勇黃校長與大平黃校長、有機協會葉理事長及大光社區人土。
大提琴家張正傑演奏巴哈無伴奏名曲暖場,蕭教授擔任講評介紹這位具有國際地位的抽象藝術畫家,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最高榮譽「終生藝術成就獎」及「偉大的羅倫佐金章」1999年及2001年得主,更是世界上唯一一位連續兩屆榮獲Lorenzo金章以及終身成就獎的台灣藝術家,也是亞洲第一人榮獲此殊榮,而在世界10個最貴拍賣畫品中,其他兩位得主分別是2003年英國霍克尼及2011年美國傑夫.昆斯,更顯陳正雄大師榮獲此獎項的彌足珍貴性,其更於2014年獲頒國家文藝獎的肯定。
首次與台灣飯店合作的陳正雄老師,對於馥蘭朵系列酒店長期關注藝術人文的理念深感認同。並期待此次畫展,以其深厚的藝術底蘊,為南臺灣呈現不同的美學視野。    此次畫展將展出陳正雄大師十幅經典數位版畫。包含2019年的新作《愛在林梢》系列一,1999年榮獲佛羅倫斯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最高獎項的《窗系列八》,以及1983年《海舞系列之一》、1993年《蝶戀》、1999年《酒之夢鄉系列之三》、2002年《文字之舞系列之二》、2003年《夜之頌》、2004年《綠野香頌系列十五》、2014年《春天裡的春天系列七》及2015年《春之竹林系列之六》,陳正雄先生的作品屬於東方抒情的抽象表現,書寫線條融合豐盛色彩,畫作傳達出自由奔放的氣息,澎湃迴盪的律動,生命力躍然紙上。
春宴—馥蘭朵墾丁.陳正雄經典畫展
展覽日期:2022/1/14-2022/2/28
展覽地點:馥蘭朵墾丁度假酒店
洽詢專線:08-886-7000 

 

大提琴家張正傑(右)演奏巴哈曲暖場,介紹這位具有國際地位的抽象藝術畫家陳正雄(左)。(記者陳明道攝)

馥蘭朵關注藝術人文,昨日舉辦陳正雄(中)畫展,以其深厚藝術底蘊,為南台呈現新美學視野。(記者陳明道攝)

陳正雄作品屬於東方抒情的抽象表現,書寫線條融合豐盛色彩,畫作春天傳達出自由奔放的氣息。(馥蘭朵提供)

陳正雄作品屬於東方抒情的抽象表現,書寫線條融合豐盛色彩,畫作綠野香頌傳達出自由奔放的氣息。(馥蘭朵提供)

陳正雄作品屬於東方抒情的抽象表現,書寫線條融合豐盛色彩,畫作蝶戀傳達出自由奔放的氣息。(馥蘭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