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藝文推進會決定過年前舉辦名家寫春聯送春聯及羅來福國慶煙火攝影展

2022-01-15 15:56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台南市學甲藝文推進會15日召開會員暨志工聯席會議,宣佈過年前25日配合區公所在學甲綜合體育館辦理「名家寫春聯送春聯」活動,27日在學甲藝文展示館舉辦「羅來福台南國慶煙火攝影展,理事長莊秋情及區公所人文課長吳進來呼籲民眾參加。

學甲藝文推進會會員暨志工聯席會議,由理事長莊秋情主持,就農曆春節辦理「名家寫春聯送春聯」以及羅來福台南市國慶煙火攝影展作討論以及工作分配等。

理事長莊秋情說,農曆春節依民間習俗各商家住戶都會張貼春聯歡喜過新年,該會結合區公所將於25日上午9點至12點在學甲綜合體育館邀請名書法家林幸絹、王美淇、曾遜祥、李益鑫、林忠佐及陳建男等6人到場寫春聯送春聯,預定贈送480幅春聯。

學甲區公所人文課長吳進來表示,區公所配合名家寫春聯送春聯活動,當天也準備480份紅包袋與春、福、招財進寶春聯贈送民眾,屆時歡迎民眾前來索取回家張貼歡喜過新年。

莊秋情表示,12729在學甲藝文展示館舉辦羅來福台南市國慶煙火攝影展,每天上午8點半至下午4點展出,除夕休館。

莊秋情提及,世居學甲區的業餘攝影家羅來福,平日以流動菜攤車穿梭大街小巷叫賣,隨身攜帶相機邊做生意邊拍照,從白鷺鷥、花卉與昆蟲開始拍攝,進而拍煙火,喜歡捕捉瞬息萬變奔騰的煙火,鑲嵌在寂靜的夜幕中,曾出版《煙華射影專輯》,與攝影同好分享。今年春節期間展出作品都是羅來福以成熟的技巧和創意擷影精華,留下夢幻般的夜景,美麗的燈海和燦爛的火樹銀花,值得民眾參觀細細品味。

學甲區公所人文課長吳進來說備有480份紅包袋與春、福、招財進寶春聯贈送民眾。(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學甲藝文推進會理事長莊秋情主持會員暨志工聯席會議。(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