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辦理「2022台南呷頭路新春就業徵才活動」

2022-01-15 15:1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求職朋友在農曆年前找到好工作,今(15)日辦理今年首場2022台南呷頭路新春就業徵才活動暨勞工學苑成果發表會,市長黃偉哲專程到現場位求職者加油打氣,預祝求職者都能找到理想工作。

今年首場台南呷頭路新春就業徵才活動計有89家廠商,提供全職及短期工讀共4,819個工作機會,其中有553個工讀兼職職缺,而薪資超過3萬元的職缺則有2,213個,是青年學子寒假打工及提前進入職場體驗的好機會,也讓徵才活動初媒率達5成。

黃偉哲表示,今年首場徵才活動吸引許多勞工朋友參加,既幫助勞工朋友在新年度轉換工作,也安排多元課程調劑身心,而台南的就業率一向非常高,且在6都中的失業率是最低,未來市府會努力維持這個好成果,期勉企業都能找到優秀人才,市民朋友都能找到理想工作,讓生活有踏實感,並鼓勵勞工朋友培養興趣、施展才藝,使生活更幸福。

王鑫基指出,新春就業徵才活動現場推出投履歷送好康活動,另為了要替求職民眾添好運、增加求職錄取機會,現場提供美髮服務,讓求職者能神清氣爽,取得面試好彩頭;另設有職災勞工主動服務及職業安全衛生宣導,由專人提供勞動法令諮詢,同時配合年節將近,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提供手寫春聯,免費讓民眾索取。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表示,如有就業或職訓問題可至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所屬各就服台洽詢,或電洽06-6330820將有專人服務。

黃偉哲至徵才攤位關心廠商徵才情形。

黃偉哲至徵才攤位關心廠商徵才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