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附聰辦「南聰學子揮毫送春福」活動

2022-01-14 18:27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國中部今(14)日舉辦「南聰學子揮毫送春福」活動,高職部綜合高中、綜合職能科「彈性課程-微課程微成果展」展現學生在這學期的學習成果,學生把春聯融入創意繪畫,成功吸引眾人的目光。

南大附聰校長陳秀雅表示,該校書法課程的發展已逾10年,列學校的特色課程,「南聰學子揮毫送春福」活動由書法課程老師謝依珉指導國中部1至3年級學生現場揮毫書寫過年吉祥話,並由視覺藝術課程老師魏向芃指導學生在春聯上進行創意繪畫,贈送給學校來索取的教職員工及學生,教職員工與學生收到吉祥話春聯,都相當喜歡這樣的創意作法,更給予現場揮毫的同學能克服現場揮毫的心理關卡,給予高度肯定與讚賞。

高職部彈性課程規劃微課程-以空間社區人文、性別平等(含情感教育)及自然環境保等3大主軸,由校內、社區、台灣及世界的視野,其中,性別平等主軸規劃高1至高3各學期的微課程為「青春密碼」、「我該怎麼辦」、「理性與感性」、「衝突管理」、「情感歸屬」及「幸福學」等,採螺旋式課程設計方式進行,每個微課程進行時間為期6週,再搭配議題探討,以擴充學生的視野及思考維度。

陳秀雅表示,學校以書法課程來穩定學生的情緒及涵養藝術,利用微課程帶領學生自發性探索、與同學進行溝通互動學習,透過議題探討思考解決生活中的問題,達到社會共好的目標,也是108課綱強調的素養學習。

南大附聰學子認真的在春聯上一筆一畫,寫上吉祥話。

南大附聰辦「南聰學子揮毫送春福」活動展現學子創意,成功吸引眾人目光。